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台风韦帕登陆海南,台风韦帕最新消息,七号台风韦帕最新路径图
南方都市报
2019-08-01 10:10

【台风最新消息】

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的中心8月1日凌晨1点50分前后在海南省文昌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8月1日2时,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北纬19点9度,东经110点。

台风韦帕登陆海南文昌,上午将再登陆雷州半岛,徐闻红色暴雨预警

8月1日凌晨4时,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北纬19点9度,东经110点9度,也就是海南省文昌市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达到每秒23米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六级大风半径范围约480公里。预计,未来24小时内"韦帕"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上午在雷州半岛再次登陆。

台风登陆后,雷州半岛南端出现8-9级阵风。徐闻气象台1日3时37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在预警信号发布前3小时里,徐闻县龙塘镇降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预计强降水将可能持续。根据规定,徐闻区域内所有幼儿园、托儿所和中小学校应停课。

台风韦帕登陆海南文昌,上午将再登陆雷州半岛,徐闻红色暴雨预警

8月1日凌晨3点,在过去24小时里,广东已经有地方出现150毫米以上的累积降水。

全省的气象观测站数据中,50个站大暴雨,525个站暴雨,910个站大雨。

累积雨量超过120毫米的站点:

惠州惠东县平海镇154.8毫米,

深圳罗湖区莲塘街道140.2毫米,

汕尾城区红草镇130.9毫米,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125.2毫米,

大鹏新区南澳街道125毫米,

福田区华富街道120.6毫米。

南都根据广东天气整理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新冠病毒可通过蚊子、下水道空气传播?世卫组 蒋亦元院士逝世怎么回事 蒋亦元个人资料简历 湖北首次给辅警记功怎么回事?湖北为什么给辅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