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利奇马台风最新实时路径图,利奇马造成的后果都有哪些?2019台风最新消息
长城网
2019-08-12 21:22

8月8日大暑节气结束

立秋开启

根据气象上入秋的标准

连续五天的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下

才算真正秋天的到来

依据这个标准

目前我省大部地区仍处于夏季

仅在张家口的赤城、康保、

尚义、崇礼、沽源

进入秋天

紧急通知!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台风“利奇马”影响河北?部分航班取消

周末到了

但天气预报也被“雨”刷屏了

受高空槽影响

我省新一轮大范围、较强降水正在路上

同时,预计在11日夜间到12日

随着台风“利奇马”登陆及北上

其外围云系或风场

可能对我省东部有一定影响

紧急通知!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台风“利奇马”影响河北?部分航班取消

台风“利奇马”来袭

紧急通知!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台风“利奇马”影响河北?部分航班取消

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台风路径预报

“利奇马”将在10日凌晨到上午登陆浙江

之后北上

11日夜间到12日进入山东境内

其外围云系或风场可能对我省东部有一定影响

其中秦皇岛、唐山有偏北风4-5级

我省沿岸海域风力较强

有偏北风7-8级

但是

台风路径预报具有很大不确定性

台风移动路径及对咱们河北的可能影响

我们将持续关注

紧急通知!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台风“利奇马”影响河北?部分航班取消紧急通知!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台风“利奇马”影响河北?部分航班取消

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8月8日发布《关于全力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

(上下滑动查看全文)

据气象部门预报,9号台风“利奇马”是本年度登录我国最强台风,受其影响,8月9~14日,华北东部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累计雨量70-150毫米,部分河流可能出现明显涨水过程,防汛形势严峻。请你部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立足于防强风防高潮、防暴雨、防山洪、防内涝,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切实落实防汛责任,细化实化防御措施,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一要进一步强化各项责任落实。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台风防御和强降雨应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要按照预案分工和岗位职责,把责任落实到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和各个岗位,特别要强化基层部门、单位、乡村的责任落实,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级责任人要上岗到位,履职尽责,坚决防止因责任不落实、工作疏漏或者措施不到位造成人员伤亡。

二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报预警。要密切监视风情雨情水情发展变化,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要加强会商分析,科学研判形式,加密预测预报频次,提高预报精度,延长预见期,为防汛调度和指挥决策提供可靠支撑。要土洋结合,因地制宜做好预警工作,既要充分运用互联网、短信、微信、广播、电视等现代预警手段,又要用好大喇叭、铜锣、哨子、手摇警报器等传统手段,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

三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台风极易造成树倒屋塌、高空坠物,引发人员伤亡。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集中力量,抓紧对各类高空构筑物、建筑塔吊、简易工棚、危旧房屋等进行应急加固,停止建筑施工和高空作业,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要提前关闭涉海、涉水旅游景点和娱乐项目,适时停工、停市、停课,努力减少人员外出活动。要重点落实好沿海石油化工、船舶、近海养殖等防风避险措施,做到不漏一船、不留一人,在警报解除前坚决防止避风船只提前出海、转移人员私自返回,避免出现意外事件。

四要进一步强化水库安全度汛。要把水库“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作为水库安全度汛的重中之重来抓,做好水库巡查和预警发布工作。病险和正在除险加固的大中型水库要降低水位运行,小型病险水库要空库运行;同时,要优化水库防洪调度,根据洪水预报提前预泄,腾出库容,充分发挥拦洪削峰错峰作用。要强化水库大坝等主体建筑物的巡查防守,一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组织抢护,迅速转移下游受威胁地区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五要进一步强化山洪灾害防御。近期,受局地短历时强降雨影响,部分地区土壤含水率高,再遇强降雨极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各地要充分利用已建山洪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及时向公众和防御责任人发布山洪灾害预警信息,提前转移受威胁群众。要针对山丘区自驾出游出行多的情况,在交通要道和景区入口等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必要时关闭景点、封山封路,坚决避免意外伤亡。

六要进一步强化中小河流洪水防范。要针对中小河流防洪标准低、洪水来势猛等特点,着力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和转移避险安置措施,确保受威胁人员能够及时转移。要加大河道堤防巡查防守力度,关键时期加派人员,做到险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全力保障堤防安全。对因责任不到位、险情发现和抢护不及时导致堤防决口、溃口事故的,要坚决追究责任。

七要进一步强化城市防洪内涝工作。要提前预置机动应急排涝设备和抢险队伍,加大对城市排水管网、排涝泵站等设施的检查力度,加强城市内河道、橡胶坝等科学调度,提高雨水蓄排能力。要重点落实电力、交通、供水、供气等基础设施和地下商场、下沉式立交桥、地铁、机场等重点区域的防洪排涝措施,确保城市正常运行。要及时转移低洼易涝地区的群众,适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防止一些群众盲目涉水涉险,危及生命安全。

八要进一步强化洪水科学调度。入汛以来,全省平均降雨量21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21%。当前既是防汛关键期,也是蓄水黄金期,各地要按照“保安全、多蓄水”的要求,根据实时雨情、水情,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关系,充分利用库、河、渠等现有水利工程,采取蓄、引、提、调等方式,科学调度洪水,充分利用好雨洪资源。

九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工作。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掌握雨情汛情工情,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知。要加强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工作,提高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要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到预报重点区域、灾害多发易发区域。要坚持科学抢险、安全救援,合理开展抢险救援,确保被困群众和抢险人员自身安全。

石家庄机场部分航班有调整

记者从石家庄机场获悉,受雷雨影响,目前航班不能正常起降。春秋航空8月9日石家庄出港至上海虹桥9C8766航班、8月10日石家庄出港至宁波9C8825航班取消。

另据了解, 因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河北航空决定取消部分往返航班。

紧急通知!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台风“利奇马”影响河北?部分航班取消

雷阵雨+中到大雨

今天(9日)夜间,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沧州南部、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阴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10日)白天,全省阴,张家口、承德、保定中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10日)夜间到11日,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阴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转多云。

11日夜间到12日,东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省内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10日白天到夜间

紧急通知!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台风“利奇马”影响河北?部分航班取消

11日白天到夜间

紧急通知!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台风“利奇马”影响河北?部分航班取消

近期强降雨天气增多

降雨天尽量减少外出

出行应注意观察

绕开有水流漩涡的地方

防止跌入窨井、地坑

雷雨天气容易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

如在野外,尽快远离危险的地方

一定要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江苏省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怎么回事?江苏一级 江苏省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 下一步防控工作怎 武汉志愿者华雨辰是谁个人资料照片 武汉志愿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