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新版标准地图上线是怎么回事?新版标准地图上线和旧版有什么区别?
中新网
2019-08-29 17:35

2019版标准地图正式上线

活动现场。 何佳欣 摄

中新网成都8月29日电(何佳欣)2019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主场活动29日在四川成都举行,2019版标准地图正式上线。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旨在大力普及国家版图、地图知识和测绘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全民的国家版图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呵护国家版图、正确使用地图、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和完整的社会风尚。

2019版标准地图正式上线

活动现场。 何佳欣 摄

活动现场举行了2019版标准地图上线仪式。据了解,新版标准地图共269幅,其中中国地图209幅,世界地图51幅,专题地图9幅。同时,有关部门为用户提供了自定义编制地图所需的3幅自助底图,其中中国地图2幅,世界地图1幅。用户可通过自然资源部网站,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地图技术审查中心网站以及腾讯地图网站免费浏览、下载这些标准地图。腾讯地图、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APP就活动内容还进行了首页推广。

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程利伟表示,熟悉国家版图构成,正确使用地图,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在健全《测绘法》和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公众的国家版图意识和地理信息安全意识。

此外,在主场活动中,主办方还进行了第四届少儿手绘地图大赛组织经验及创作心得分享与点评;向学校、媒体、社区代表赠送国家版图知识读本和地图产品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77658例!2月25日各省疫 山西开学时间是什么时候?2020各地开学是几月 湖北新增499例新冠肺炎详细情况介绍 2月25日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