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北京提供一次性餐具或被罚款,怎么罚款罚多少钱?
中国经济周刊
2019-10-16 18:11

10月14日,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送审稿)》(以下简称为《修正案》)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修正案》规定,餐饮经营单位、餐饮配送服务提供者和旅馆经营单位不得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餐具和一次性日用品。

规定显示,餐饮服务提供者或者餐饮配送服务提供者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筷子、调羹等餐具的,由市场监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旅馆经营单位主动向消费者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的,由文化旅游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据媒体此前报道,外卖行业也已开始采取措施解决外卖垃圾问题,今年8月,美团外卖公布其青山计划在环境保护上的工作进展,目前已开展超过200个外卖垃圾分类及餐盒回收再生回收试点,同时在云南、甘肃等地扶持超过800亩生态友好林。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湖北以外新增确诊降至个位数真的吗?2月25日 2月25日全国疫情地图分布实时查询 各省疫情图 2020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2020全国各地学校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