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荒山挖出活婴最新进展 好心人垫付4万元还想收养 弃婴者被找到
环京津网
2019-10-22 15:13

据媒体10月20日报道,"荒山地下挖出活婴"两个月后,一位自称男婴爷爷的中年男子现身了,他想要回孩子,并称:"当时以为孩子患病死亡了"。

8月21日,莱芜牛泉镇一村民上山采蘑菇,当他走到南白塔村的荒山时,突然听到脚下的土地传来声音。

一开始该村民以为地下有小动物,挖了半米深后,一个水泥板出现在眼前。再把水泥板掀开,一个箱子出现在该村民眼前。一打开箱子,一个出生不久的婴儿露了出来。

那时孩子仍有呼吸,但或是因为缺氧,孩子的唇色有些发紫。周尚红是当地的一名村医,看着孩子的情况,她和大家赶紧报警了。

发现孩子后,周尚红先是带孩子去了3公里外的泰安化马湾镇卫生院。但因卫生院条件限制,周尚红又抱着孩子去了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全程45公里,近2小时内,周尚红就一直抱着这个可怜的孩子,直到孩子被送到医院。

事发两个月以来,周尚红先是垫付了1000元的押金,后来又每周都要去看望孩子一次,一来二去周尚红已经花费了4万多元。

在别人眼里,这位村医已经成了这个男婴的"半个妈妈",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缘分,已有两个女儿的周尚红,甚至想收养这个男婴。

孩子刚送到医院时仅有3.1斤,不及新生儿正常体重的一半,医生甚至表示,或许再晚来半小时孩子就保不住了。然而,经过医生2个月的治疗、周尚红2个月的照顾,孩子胖了5斤,体重已达8.1斤,长大了许多。

因弃婴地附近没有监控,警方一直找不到孩子的家人。然而两个月后,一个中年男子走进了新泰市羊流派出所,他说自己是这个婴儿的爷爷。

该男子交代,儿媳妇本来生了双胞胎,埋在荒山上的是老二。当时孩子们出生时,老大很健康,可是老二肺部感染,要靠呼吸机呼吸,加上孩子有些畸形,家人最终决定放弃治疗。

男子称孩子抱回家后,孩子就去世了,于是奶奶用土办法将孩子厚葬。男子表示埋了孩子后,一家人也很难受。看了新闻他才知道孩子没死,并且得到了好心人的帮助,于是他才来到派出所交代情况,并希望能够要回孩子。

据山东商报报道,该男子的老家在新泰市羊流村,村里的邻居表示,这一家人已经搬到镇上住了。关于孩子被埋这件事,部分村民都表示:"一定不是故意的",还有村民称:"谁家的孩子都是宝贝,谁舍得埋啊"。

目前,警方正在为该男子和婴儿做DNA比对 ,此事尚在调查之中,希望这个孩子可以健康快乐长大。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湖北以外新增确诊降至个位数真的吗?2月25日 2月25日全国疫情地图分布实时查询 各省疫情图 2020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2020全国各地学校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