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宁夏大学再回应称核分无误怎么回事?宁夏大学考研压低分事件最新消息
澎湃新闻网
2020-02-25 10:58

2月24日晚,宁夏大学官方微博就“宁夏大学文学院中国文学故意给低分”一事第三次发布消息称,专家组认为:教师阅卷紧扣“评分参考”,按照得分点严格给分,前后尺度一致; 0分、个位分试卷是考生未答题或答题错误导致;试卷核分无误。同时接受考生现场成绩复核。

上述消息提到,为回应部分考生关切,宁夏大学在宁夏教育考试院监督指导下,组织联合复核组对该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试卷评卷工作进行复核,同时,组织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校外专家组对《中国文学》科目初试试卷密封后逐份进行了全面复查。经查,评卷工作严格执行《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指导规范》的要求,实行集中封闭管理和全程视频录像,采取密封考生信息和多人流水作业的方式进行。专家组认为:教师阅卷紧扣“评分参考”,按照得分点严格给分,前后尺度一致; 0分、个位分试卷是考生未答题或答题错误导致;试卷核分无误。

此前2月20日,宁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成绩公布后,不少考生发微博称“宁夏大学文学院中国文学故意给低分”,和预估分数相差太大。考生何亮(化名)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他连续3年报考宁夏大学文学院硕士研究生,2018年《中国文学》这门课程得分114分,2019年时《中国文学》这门课程得分117分,今年《中国文学》预估100分,实际得分46分。考生刘明明(化名)今年是第二次报考宁夏大学硕士研究生,2019年《中国文学》成绩70余分,今年《中国文学》预估100分,实际得分47分。

当晚,宁夏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成绩自公布以来,有考生发布微博称“宁夏大学文学院中国文学故意给低分”。学校对此情况高度重视并立即进行了调查,经核查: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国文学》科目的命题未超出考试大纲范围,评卷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宁夏教育考试院及我校有关规定和要求执行,试卷评阅组遵守规定、按程序阅卷,不存在压低第一志愿考生成绩接受调剂考生的情况;部分考生该科目成绩为个位数以及个别考生成绩为0分的情况属实,试卷评阅组评分、核分无误。对《中国文学》科目考试成绩存在异议的考生,可参照宁夏大学研究生院官网2020年2月13日发布的通知,按程序提出成绩复核申请。”

2月21日晚,宁夏大学官方微博再次发消息称,目前,部分考生和网友仍存有异议,为回应广大考生关切,学校已申请自治区教育考试主管部门组织专家组,对该科目的评卷情况进行复查,复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汤圆正式出院怎么回事 小汤圆出院为何引关 院士蒋亦元逝世享年92岁 院士蒋亦元是谁个人 2020年全国各学校什么时候开学 2020全国各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 2020全国开学时间最新安排 2020开学时间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