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还原杭州女子失踪前活动轨迹去过哪里?杭州女子失踪案件最新消息
齐鲁晚报
2020-07-20 16:31

7月5日凌晨,家住杭州市北堡苑小区的来女士在家中突然失踪,小区多个监控全无踪迹,家人寻找至今。

来女士的丈夫许先生曾对媒体表示,7月4日下午来女士带小女儿去买蛋糕,晚上10点家人上床睡觉。7月5日凌晨0点30分许先生起床上厕所时看到来女士还在,凌晨5点半发现来女士不见了。7月6日上午来女士工作单位来电,表示来女士没有上班。下午家人报警。

7月20日上午8点左右,记者来到来女士居住的小区,发现沿街商铺门口贴有多张关于来女士的寻人启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拨打寻人启事上留有的来女士女儿和女婿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寻人启事内容为,“来惠利,女,53岁,身高158cm,体型不胖不瘦,精神正常。于7月5日凌晨(星期天)1点至6点从家中(三堡北苑4幢802)走失,走失时能够确定穿咖啡色吊带睡衣,和一双黑色鞋子,未带任何证件和手机。监控中确定最晚时间是7月4日17点10分回家,没有监控显示其走出小区。请大家畅忙寻找。不管有任何线索,不论生死,一经确认,我们愿意提供10万元现金。”

在来女士居住的4幢楼的楼梯、楼道以及地下车库中,均贴有多张寻人启事。

随后记者来到来女士家门外,只有来女士11岁的小女儿在家,她告诉记者,“我爸爸去上班了。”

来女士小女儿说,7月4日下午妈妈带自己去买面包,“妈妈是在晚上不见的。”不过来女士小女儿表示,虽然当时她也在家,但是并没有听到任何声音。

“妈妈现在还是没有找到,我很想她。”来女士小女儿说。

“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么会凭空消失呢?”昨天,有读者求助本报“快找人”栏目,说她妈妈半夜神秘失踪,已经11天了,“我们家里人非常不解和焦急,愿意出10万元现金,征集妈妈失踪的有效线索。”

7月5日凌晨失踪。钱包、手机都在家里没带走。

下午,记者赶到失踪大姐的家,位于杭州市江干区三堡北苑小区,她家住8楼,房子面积50多平方米,很紧凑,小小客厅和厨房打通紧挨着。

主卧是大姐两口子住,紧挨着的小房间是11岁小女儿住,再往外是一个小阳台,窗户上摆着几盆多肉植物。

求助者是大姐的大女儿,她满脸焦虑,详细讲述了其失踪经过——我妈妈姓来,53岁,在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做保洁,单位离家两公里左右。

7月5日凌晨0:30,爸爸晚上起来上厕所的时候,还看见妈妈在房间里睡觉,等到凌晨5:30再起来的时候,人就已经不见了,当时还以为她有事出去了,没在意。

7月6日也就是周一下午,妈妈单位的负责人突然打电话来,说妈妈当天没有到岗。

接到电话后,全家人才发现事情很蹊跷,赶到四季青派出所报了警。

大女儿说,平时没和妈妈住在一起。事发后,她在家里翻找了一番,发现妈妈的钱包、手机,都在家里没有带走。

问了隔壁邻居,邻居说自己睡得比较晚,有时,来大姐家晚上冲马桶的声音都听得见,但事发当晚没有听到任何声响。

大女儿递给我一张照片,上面的来大姐留着一头短发,染成了淡棕色,“妈妈照片不多,这张是刚拍的,以前是长发,前几天剪短了。妈妈平常用的是一台安卓手机,内存不大,照片以前拍了不少,手机内存不够用,删了不少照片。”

咖啡色吊带睡衣也不见了!丈夫纳闷:她怎么可能穿睡衣出去。

来大姐的丈夫许大哥说,妻子失踪前一天,情绪和行动没看出有啥异常——失踪前一天(7月4日)上午,我和她去了一趟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我拔牙,她有高血压,每两个月去配一次药。

中午回到家吃饭,我做饭,她洗衣服看女儿。下午,我赶去新房,正在装修,一百多平方米,比现在的家大多了,预计8月份就能装好,年底我们全家就能入住。下午4点,她带着小女儿到庆春银泰去买书和蛋糕。傍晚7点,我们一起在家吃晚餐。晚上10点,就上床休息了。第二天早上发现她人不在家,也没多想。事后仔细一查,和她一起不见的,还有一件咖啡色吊带睡衣。但我实在想不通,她怎么可能穿睡衣出去?这事情太奇怪了。

小区里遍布监控但没有一个拍到大姐离开的画面。根据小区监控,来女士最后出现的画面,是7月4日下午,带着小女儿一起外出回家。之后,再也没有离开小区的迹象。这个小区有四个出入口,监控遍布,离奇的是,家属和警方反复查看所有出入口的监控,都没有找到来大姐出门的画面。

来大姐的外甥女婿毛先生说,“我和朋友翻了三天三夜的监控,没有发现人。怕眨眨眼错过,又重新看了一遍,还是没有发现。”

小区每个单元门口都装有两个监控,人流量最大的北门出入口,也有两个监控,在马路对面,还有一个监控。也就是说,来大姐如果从北门出,可能会被三个监控摄像头同时拍到。

单元门口两个监控都没拍到来大姐离开。民警带警犬展开地毯式搜索,连住户家的冰箱保险柜也没放过。

昨天,江干警方表示,事发后,江干公安分局非常重视这一失踪事件,已经由局领导带队加紧调查。

警方此前已经对小区开展全面搜索,包括地下室、楼顶等区域,都没有任何发现,还派出警犬对附近的池塘、公园进行地毯式搜索。

大女儿说,小区的每一个窨井、每一个电梯井,甚至顶楼的蓄水箱,都查看过了。甚至他们家整栋楼的住户,民警都走访了,还查看了冰箱,甚至保险柜。

目前,警方仍在持续扩大寻找范围。

失踪原因成谜

家人说不可能是因为经济问题,来大姐失踪前后,仍有诸多疑点。

有人猜测,会不会被电信诈骗骗出去了?“不可能!”大女儿说,“妈妈失踪前,唯一的手机就放在家里,事后,我查看了她支付宝捆绑的5张银行卡,银行流水均没有支出变化。”

她说:“妈妈喜欢种花,养养小动物,社交方面比较简单,不跳广场舞,平日里基本是两点一线,工作和家庭。”

外甥女黄女士说:“小姨从事清洁工作,月收入4000多元,收入不高,但她很喜欢这份工作,说人很快乐,和事务所的同事也聊得来。”

丈夫说,家里有一定存款,妻子应该也不会是因为经济问题离家出走。妻子睡眠质量不好,有时会失眠,但精神状态蛮好的,也从未出现过梦游现象。

如果你看到这样一个大姐:53岁左右,身高158厘米,不胖不瘦,失踪当天,可能穿着咖啡色吊带睡衣。请立即与警方联系:0571-110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重磅首发!运油-20空对空4K视频 新郎婚礼上安排特殊环节,网友:“任务”完成 卖5斤芹菜被罚6.6万,国务院督查组质问当地领

24小时新闻排行

河南一女子倒车操作不当悬空压在路边车顶 涉 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原副主任胡林华 犯罪涉及金额高达309亿,安以轩老公陈荣炼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