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中国首枚芯片邮票面世怎么回事?这个芯片邮票长什么样哪里可买?
前瞻网
2020-09-27 10:04

不少人喜欢集邮,图案花样以及纪念价值也是五花八门。不过,嵌入芯片的邮票你入手过没?

近日,中国邮政发行《第40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纪念》邮票纪念张。据悉,这是中国首枚芯片邮票——里面植入了一枚120um的超薄NFC芯片。

与其它邮票最大的不同点是,它可以通过APP来读取信息。邮票序列码、荧光暗码与芯片的ID一一对应,使集邮者手中的每一枚纪念张独一无二。这样一来,不仅消费者对邮票的体验感增强了,还为观赏邮票提供了一种便捷、更大信息量的方式。

同时,它使用高级别安全加密功能写入数据,能有效防止恶意解锁,确保信息存储安全。

在邮票图案设计上,主体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族人民欢欣鼓舞的画面,同样非常有代表性。

近场通信(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简称NFC),是在非接触式射频识别(RFID)技术的基础上,结合无线互连技术研发而成,它实现了电子支付、身份认证、票务、数据交换、防伪、广告等多种功能。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导师将自主决定硕博士毕业是真的吗?这意味着 社保第六险要来了什么情况 社保第六险是什么 4万面五星红旗挂上武汉街头 现场图曝光原因令

24小时新闻排行

女生发伤感朋友圈引前男友报警怎么回事?女生 一直升机在四川坠落3人遇难 现场详情经过原因 王者荣耀峡谷异闻异变的原因是什么 王者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