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国庆中秋放假高速免费到几号?2020国庆中秋高速免费时间最新公布
闽南网
2020-10-05 17:25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来看,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高速均免费。2020年恰逢国庆节和中秋节为同一天,双节同庆,上一次双节相遇是2001年,再下一次则要等到2031年。

微信图片_20200930160812

2020中秋国庆高速免费时间几天

因为今年“中秋+国庆”的组合,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也由往年的7天变成8天~具体如下:

高速免费规定时间

2020年10月1日0时-10月8日24时,共8天。

免费规定时段

节假日的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

高速免费通行标准

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判定免费情况

即高速公路车辆如在免费时间段内驶离出口收费车道则免收当次全程费用,建议不用扎堆等待免费,避免“人为”造成拥堵。

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内如何放行

入口不发卡,出口抬杆放行。往年高速免费期间,造成拥堵的原因为高速路上车骤然增多。虽免费,但还是得发卡通过,车辆从进入收费站前减速,到停车拿卡通过,最后加速离开,整个过程大概要1分多钟。而自十一黄金周高速拥堵之后,交通运输部决定,免费道口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大大减少了等待时间,提高了出行效率。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1月30日国内疫情最新消息 31省区市新增确诊52 春运首日发送旅客1810.3万人次 比去年同期下 新春版“牛气”口罩热销,能放心用吗?

24小时新闻排行

合成大西瓜网页版在线玩 合成大西瓜游戏链接 新冠核酸检测得出的阴性结果有效期是多久?1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1.29 支付宝蚂蚁庄园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