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见闻 >见多识广
高考放榜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9最新全国各地高考放榜时间表
北晚新视觉网
2019-06-10 07:10

今天,随着新疆、黑龙江等地即将结束最后一日的考试,2019年全国高考也随之落下大幕。在考试结束后,高考成绩何时发布?阅卷要如何保障准确和安全?填报志愿有啥变化?高考结束,这些考后信息需了解。

高考放榜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9最新全国各地高考放榜时间表

高考考生走出考点 胡铁湘 摄 资料图

各地高考的放榜时间也陆续公布。

根据公开报道,记者发现,截至8日晚间,北京、河北、山东、四川等10余个省份已经公布了高考成绩查询的时间,多数省份查分开始时间定在本月下旬。

其中,四川计划于6月22日晚公布成绩;北京、湖北、江西、安徽、广西、河北定于6月23日;新疆、吉林定于6月24日;山东定于6月25日前;河南、湖南、广东的考生则可于6月25日起对成绩进行查询。

与此同时,还有多个省份进一步披露了高考志愿的填报时间。

例如,江苏今年分两个阶段网上填报志愿。其中,6月27日至7月2日,考生可填报本科院校志愿;而在7月27日至28日,考生则可填报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在四川,该省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4日17:00,其余本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2:00,专科志愿则需在7月5日12: 00前完成填报。

与此同时,也有省份将所有批次的志愿填报规定在统一时间。例如,西藏就设置所有批次志愿统一在6月26日至7月1日填报。

延伸阅读:

填报志愿时,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1.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时,志愿要定位合理、梯度适当。

2.平行志愿投档时,首先对考生按成绩进行大排队,每个考生投档时会按照考生所填平行志愿高校的顺序进行检索,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根据本人的成绩进行合理定位,在平行志愿中体现适当的梯度,增加被录取的机会。

3.考生要仔细阅读、认真参考有关统计资料和招生院校的招生章程,掌握招生学校招收考生的条件、办法和往年录取情况等信息,尤其要注意招生院校和招生专业的特殊要求,如身体条件、性别、外语口试、单科成绩等。

4.考生还要认真考虑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平行志愿投档时按学校计划总差额数(不是以专业差额数)进行投档。如果考生被投档到某一所学校,但填报了不服从专业调剂,有可能因为未达到所报专业录取分数被学校退档,从而失去本次投档的录取机会。

5.值得注意的是,平行志愿方式下仍有风险。平行志愿虽然增加了考生的投档机会,但也存在由于志愿梯度设置不合理而不能投档的可能性。如果投档后一旦不符合录取要求被退档,则不会投档至该志愿的其他高校,只能参加志愿征集或下一批次录取。

北京高考阅卷开始:阅卷计算机与外网物理隔离 监控全方位无死角

高考阅卷工作将从今天开始。昨天上午,记者探访了北京大学阅卷点,截至记者发稿时,用于阅卷的计算机系统调整已进入尾声。安检门以及供阅卷老师使用的公共区域存包柜也已经到位。跟往年一样,今年高考阅卷依然采取网上阅卷的形式。为确保阅卷安全,阅卷计算机与外网实现物理隔离。

每年高考语文科目的阅卷都在北大计算中心。上午10时记者来到计算中心的机房发现,安检门已经放在了机房的走廊处。在二层、三层的机房外,整排的储物柜已经布置妥当,这些储物柜将用于存放阅卷老师的个人物品,到时候手机等物品一律不能带进阅卷机房。

记者了解到,北大计算中心为阅卷提供计算机系统服务,阅卷前一个重要的准备步骤就是重装操作系统,完成系统重装后的计算机剔除了大部分不必要的程序软件。阅卷期间所有计算机将组成内部局域网,并与外网实现物理隔离。

按照往年安排,考生的答卷扫描后将以图片形式存在在服务器里。存有答卷数据信息的服务器放置在专用机房,关键评卷场所配备视频监控录像设备,视频监控实现了全方位、无死角。

此外,按照相关要求,阅卷期间,阅卷老师禁止将手机、照相机、摄像机、扫描仪等设备带入评卷场所;禁止记录考生作答情况并将考生作答情况外传;不得私自查看评卷数据和考生成绩;工作时间不会客,不打电话,不进行与评卷工作无关的其他活动等。

来源:综合中新网、北京晚报、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 2020全国大学生同上 道指技术性熊市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会出现技术 2020各地何时开学? 春季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

24小时新闻排行

被称为软黄金的鱼类是?今天支付宝蚂蚁庄园小 2020年全国最新开学时间表 广州将分三批开学 花木兰首映获好评怎么回事?花木兰电影剧情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