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见闻 >见多识广
春节前扫尘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蚂蚁庄园今天答案 古人何时用上扫帚
游戏狗
2021-02-05 09:20

春节前扫尘古人何时用上扫帚的呢?春节前扫尘古人何时用上扫帚的呢是蚂蚁庄园2月5日的问题,小伙伴们答对可以获得180g饲料,接下来一起看看本题答案是什么吧。

春节前扫尘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蚂蚁庄园今天答案 古人何时用上扫帚

一、春节前扫尘是我国的传统习俗,那古人何时能用上扫帚呢

商周时就能

明清时才能

二、2021年2月5日正确答案

商周时就能

三、答案解析

扫帚源于“扫尘”。扫尘习俗起源于尧舜时期,从古代除病疫的一种宗教仪式中演变而来。到了唐宋时期,“扫年”之风盛行。而商周时人们就开始使用扫帚了。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过节吃多了请收藏!“刮油食物”最全清单 三伏天吃什么食物去湿气寒气 三伏天的由来历 人们将“犬子”作为对自己孩子的谦称,其实“

24小时新闻排行

福州军地开展学雷锋活动:共育军民鱼水情深 钟华论:向着美好的未来奋跃而上 第七届“匠心意蕴”闽台文创周在福州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