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小学生5秒破解小黄车密码 共享单车密码锁竟破绽百出
科技讯
2017-04-28 10:08

河南郑州2名小学生,在5秒内徒手打开了共享单车的密码锁,让过路的大人都惊呆了,也让网友们惊讶不已。

共享单车是环保型代步工具,需求者注册后即可租用,输入密码,按下按钮,即可开锁取走车辆并使用,这是合法的租用管理流程。

这2名徒手秒开小黄车的小学生,目测年龄在10岁左右,他们能够快速打开小黄车,一则说明有人传授他们开锁伎俩,二则说明密码太简单,容易被坏人利用。

小学生5秒破解小黄车密码

共享单车是公司财物,小学生通过非法手段破解密码骑走,无论是否遗失,都是违法行为。小学生是未成年人,这种行为是监护不力所致,当地公安部门应根据视频找到学生家长,做好家长教育工作,责成加强监护;如果造成共享单车遗失的、破损的,更应追究监护人的经济责任。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