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团贷网控制人唐军自首团贷网被查 史玉柱等大佬恐被埋
中国经营网
2019-03-29 10:49

本报记者 王迎春 北京报道

今日(3月28日)午间,派生科技(300176.SZ)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唐军、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林、董事余军、董秘晋海曼因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记者核查,今日东莞市公安局在其微信平台发布了这样一份公告,如下图:

团贷网控制人唐军自首团贷网被查 史玉柱等大佬恐被埋

由此可知,唐军被抓与团贷网的业务直接有关,且团贷网已经因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唐军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并非完全处理被动,东莞市公安局的公告显示,3月27日,唐军与张林携手投案自首。

团贷网的总部位于东莞众创金融街(8.450, 0.55, 6.96%),今日,有网友传播出一段关于唐军被带走的视频,黑色头套罩头,双脚着镣铐。

记者查询公开信息,唐军为1987年生人,今年32岁,老家位于四川省达州大树镇,家境贫困,高中时靠倒卖复读机赚生活费与学费,大学期间开驾校赚了40万元,后来一头扎进股市,遭遇2008年股灾,赔光所有本金。大三退学,直接创业,进入了第一个行业小贷,后来与同学张林于2012年一同创立团贷网。

唐军初创团贷网之时,正值史玉柱效仿巴菲特午餐,唐军从不多的创业资金中拿出213万元,拍下史玉柱的三小时,此举令其天下闻名。

借着史玉柱的人脉,唐军顺利进入大佬的视线,团贷网很快爆红。一轮一轮的融资为团贷网源源不断地带来滚滚金钱,记者查询发现,团贷网最近一期大手笔融资发生于2017年。2017年6月1日,团贷网宣布获得18亿元融资,这一次已经为第四轮,此次融资主要资金来源于史玉柱的老友,民生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领投7亿元,这家公司为卢自强的泛海投资集团所有,北京盈生创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跟投6.5亿元,这家公司为姜兆和所有。

团贷网官网公布的部分合同信息显示,民生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述投资获得持股5.93%,以此估算,彼时团贷网的估值已高达118亿元。

在此之前,团贷网较为著名的融资发生于2015年4月,这一次为第二轮,投资有九鼎投资(26.280, 0.80, 3.14%)以及史玉柱的巨人创投。

2014年以后,团贷网开启了资本市场征途,并于2017年与鸿特精密(派生科技的曾用名)发生一系列交易,实现团贷网曲线上市,唐军亦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2019年3月28日,唐军作为派生科技实际控制人等被抓信息与这家公司的年报同一天公布,上市公司也同时撇清,称已于2018年底全部出清互联网金融资产,今后将专注于智能制造。

有意思的是,唐军投案前一天,即3月26日,与中融国际信托做了一笔股票质押融资交易,将手中仅有的未质押股票597万股悉数质押套换成现金。

由于派生科技的董秘亦被抓,记者对这家公司的采访已无法进行,一些进展需待公告进一步披露。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出货量太高,苹果将凭借AirPods主导可穿戴市 业内预计全球5G用户年底达1000万,中国超300 特斯拉新专利 电池使用寿命或可延长至160万公

24小时新闻排行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怎么回事 哈坠机事故原因是 2020年元旦放假安排时间表出炉 2020年元旦放 2020年元旦放假几天 2020年元旦放假时间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