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QQ个人轨迹上线哪里能看?QQ个人轨迹查看地址官网网址入口
站长之家
2019-05-29 10:43

1999 年诞生的腾讯QQ绝对是70、80、 90 后的回忆,而今年也迎来了QQ上线 20 周年的纪念日。最近腾讯也悄然上线了“QQ 个人轨迹”页面,可以查看自己的Q龄以及相关回忆。

腾讯QQ上线“个人轨迹”满满一波回忆杀

笔者在QQ上已经度过了 13 年的时光

腾讯QQ上线“个人轨迹”满满一波回忆杀

当年空间熬夜互踩的美好回忆还记得吗?

目前QQ上线的这个功能算是把用户N多年的数据记录进行了一个汇总呈现,包括用户登录了多少天、换过多少次头像、加过多少好友、多少人来过你空间等等。不知道用了十多年的Q友们,能否记起那些青春的回忆呢?想要查看回忆的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

腾讯QQ上线“个人轨迹”满满一波回忆杀

手机QQ扫码查看你的QQ个人轨迹

QQ可以说是中国最成功的的社交软件,诞生 20 年它把社交娱乐发挥到了极致,不过随着 12 年后微信的诞生,当年以为一辈子都离不开的QQ已经成了很多人尘封的记忆。当年的半夜偷菜、当年的抢车位黄金车都成了挥之不去的美好回忆,“QQ 个人轨迹”页面的上线相信也把很多人带回到了 10 几年,笔者也借此机会带大家回忆下那些美好的瞬间。

听说每个人的QQ好友里都曾有个叫往事随风的人

听说见过这个界面的用户最小的也要奔三了

2000 年,OICQ正式更名为QQ,当时的logo已经很接近现在使用的logo了。用户已经可以设置昵称和头像了,但聊天界面还是很简陋,有网友戏称见过这个界面的人可能已经都老了。还记得当年QQ号申请通道关闭,能有一个QQ号在当时也是非常有面的一件事情。

听说每个人的QQ好友里都曾有个叫往事随风的人

QQ头像

对比现在的动画头像,当年几十个可以选择的卡通头像成了几千万人唯一的选择。你想做大叔还是想做萌妹,你的定位全在这几十个头像里了。

充钻/偷菜/抢车位  18 年的QQ回忆里还剩啥?

那些年大家喜欢用的QQ昵称

而给QQ起名字也成了一门大学问,不但有专门起名的网站,而且为了起名大家也是绞尽脑汁,用我爸的话来说,你要有这个精神,早就考上清华北大了。遥想当年一大批“温柔男孩”、“水晶女孩”躲在大头电脑的后面,兴奋的跟网友们畅聊,互吐心声,更有一群挂着“葬爱№家族”的成员们,以统一的昵称格式,围在一个QQ群里,策划着家族的大事件。

充钻/偷菜/抢车位  18 年的QQ回忆里还剩啥?

如今看起来“非主流”气息十足的QQ秀 当年却觉得美翻了

随着QQ界面的美化,以QQ秀为网络个人形象展示的功能出现了。还记得当年比谁的QQ秀贵、比谁的QQ秀非主流的时代吗?笔者还记得当年从几十块钱的零花钱里省吃俭用,充钱买红钻,就为了能多换点QQ秀。在今天看起来非常幼稚的行为,在 10 几年前却开心到不行。

充钻/偷菜/抢车位  18 年的QQ回忆里还剩啥?

QQ空间的推出让大部分人有了一个网络上的“家”

QQ空间一推出,让大部分人有了一个网络上的“家”,好友互踩空间风靡一时,访客多证明你很Popular。为了让自己的“家”好看,我们通过皮肤、挂件、动画、音乐把空间装扮的与众不同,甚至是“情侣空间”。在这里我们以日记、状态、照片的形式记录下了我们青春的点点滴滴,翻看十几年前稚嫩的话语,感慨万千。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国产特斯拉今起交付,能刺激本土电动车进步吗 华为全资子公司发生高管变更:孟晚舟退出董事 用Mac打电竞?苹果明年可能要出游戏版Mac了

24小时新闻排行

2020元旦放假安排 2020年春节放假几天 2020年 2020年元旦放假几天 2020年法定节假日放假安 2020元旦放假安排 2020年春节放假安排 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