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华为获30国5G合同什么情况 华为获得哪些国家的5G合同
新华社
2019-06-11 09:05

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中国企业难保信息安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表示,蓬佩奥有关中国的表态充斥着谎言与谬论,满世界造谣污蔑,损害的是他个人的形象和信誉,损害的是美国在全世界的公信力。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在接受瑞士媒体采访时再次称,中国企业难保信息安全,同中国企业合作就相当于同中国政府合作。只要使用华为通讯技术,隐私和数据保护就无法得到保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一段时间以来,蓬佩奥先生无论走到哪里都言必称中国,可惜他有关中国的表态充斥着谎言与谬论。就拿他经常挂在嘴边的华为公司为例,美方一直声称华为等中国企业存在‘安全风险’,但自始至终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证据。”耿爽说。

他表示,中方多次说过,美方以莫须有的罪名,动用国家力量、开动国家机器来打压华为这样一家中国民营企业,很不道德,也很不光彩,有失一个大国的水准。

“我想提醒蓬佩奥先生的是,他的那套说辞,似乎别人并不买账。即使在美方肆意打压的情况下,中国企业的业绩似乎还不错。根据我从华为网站了解到的情况,截至6月6日,华为已在全球30个国家获得了46份5G商用合同,这其中就包括一段时间以来美方‘苦口婆心’劝说的一些盟友和一些欧洲国家。至于这些国家的名字,我在这里就不点了,以免某些人听了之后扎心。”耿爽说。

“这再次说明,公道自在人心。正有越来越多的人士对中国科技企业参与本国5G建设表明客观公正的态度,正有越来越多的国家独立自主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选择。”他说。

“蓬佩奥先生应该懂得一个浅显的道理,那就是满世界造谣污蔑、煽风点火,最终损害的只能是他个人的形象和信誉,损害的是美国在全世界的公信力。”耿爽说。

记者吴嘉林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国产特斯拉今起交付,能刺激本土电动车进步吗 华为全资子公司发生高管变更:孟晚舟退出董事 用Mac打电竞?苹果明年可能要出游戏版Mac了

24小时新闻排行

2020元旦放假安排 2020年春节放假几天 2020年 2020年元旦放假几天 2020年法定节假日放假安 2020元旦放假安排 2020年春节放假安排 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