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苹果在中国止跌什么情况 苹果第四财季是怎样的
中国小康网
2019-11-04 09:19

苹果在9月当季基本止住了中国市场营收下滑的势头,归功于iPhone 11发布时间提早、低配置产品降价,以及一点小幸运。不过分析师称,该公司的好运气恐怕十分短暂。

据路透社10月31日报道,苹果表示,在9月30日截止的第四财季,大中华区营收下降2.4%,降幅远低于第一季时的27%。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10月30日在业绩出炉后的电话会议上着重强调了这一点。

报道认为,多种有利因素一度提振了该公司的表现。

在苹果iPhone 11系列产品中,最便宜一款的定价比上一代iPhone低了50美元,新产品发布时间比去年提前了一个月。新品提前发布帮助促进了9月当季的销售。

报道介绍,苹果今年一改往日做法,推出iPhone老旧机型大幅折扣,给予中间商自行决定降价的灵活空间。该公司最近还引入分期付款计划以推动销售。

“苹果在中国新采取的低价策略产生了巨大影响。”美国康特波因特研究公司研究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闫占孟表示。

报道称,苹果预计到明年才会推出5G智能手机,而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商华为今年6月就推出了首款5G手机。

随着中国国有电信运营商正式开启5G商用套餐,规模相对偏小的智能手机生产商也迅速跟进。

闫占孟预计,这些公司生产的价格更低的5G设备明年将涌入中国市场,会打压苹果的销售。

市场研究公司卡纳利斯数据显示,华为第三季稳坐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首位,市占率创42%的新高,而苹果市占率接近垫底。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武汉健康码在哪领取流程 武汉健康码怎么申请 中国教育台cetv4空中课堂回看重播开学第一课 学习强国在哪看慕课内容 学习强国怎么查询慕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年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河北浙江江 28年前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告破详情经过 南医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