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苹果iOS 14.5修复重大漏洞 避免用户信息被盗
快科技
2021-02-23 16:48

之前,谷歌Project Zero安全团队送出了iOS的一个重大安全漏洞,其可以轻易监视iPhone用户,从中盗取任何敏感的信息,而苹果显然是要进行跟进的。

据悉,苹果悄然改变了在 iOS 14.5 Beta 测试版本上的代码运行方式,更多细节有望在下一次公开推送时披露。

苹果在iOS中添加了指针验证码(PAC),以保护用户免受通过内存破坏来注入恶意代码的攻击。在调用之前,系统将会验证所谓的ISA指针,后者是一种告知iOS程序要运行什么代码的安全特性。

一位研究人员指出,其在2月初的反向工程工作期间,发现了iOS 14.5 Beta测试版本中引入的这项新变化。

与此同时,苹果还在 2 月 28 日公开发布的新版《平台安全性指南》中分享了有关PAC的一些细节。

研究人员向 Motherboard 表示,这项安全性缓解措施,将使得零点击漏洞的利用过程变得更加难以实现。

这类攻击特指攻击者无需用户进行任何干预,即可对 iPhone 发起入侵,甚至通过复杂的技术手段,从 iOS 内置隔离的沙盒安全机制中逃逸。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三院士联袂开讲夸父观日与嫦娥探月 腾讯青少 第三届“红明谷”杯技能场景赛初赛圆满结束 小米 POCO F5 Pro 手机现身 Geekbench:搭载

24小时新闻排行

女子忘关车门4岁娃跑下车遭碾压:孩子爆出哭 女子美容院白嫖躺13个小时不结账 还搭了一件 浙江一大坝挖出生长十几年白蚁后 巢里“一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