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数码
看看微软的键盘大招
中关村在线
2017-04-05 08:24

去年苹果推出的Touch Bar让广大果粉是着实高潮了一把,但业界对于那一小条触控屏也是褒贬不一,不过客观来说笔记本电脑的键盘这么多年创新性并不大,Touch Bar实际上指明了一个键盘未来的方向,那就是触控化。近日,另一家科技巨头微软在键盘触控化上又有了新的想法。

一份被公布的微软新专利显示,微软特别为Surface产品申请了一款特殊的键盘盖,其主要特点在于键盘使用了e-paper电子纸技术。在e-paper电子纸技术下,这块键盘可以充当一块显示屏,显示键盘时用于文字输入,也可以显示正在运行任务的相关信息,例如看视频或播放音乐时的控件,或者用于其他信息显示。

微软新键盘专利(图片来源:bing)

而微软在专利描述中称,该键盘可以静态显示各种控件,静态显示控件时可承担音乐/视频播放器的控件,或者显示专家封面缩略图以及视频相关信息,还能够充当输入控件,如键盘。若以动态视觉呈现时,则可以直接代替音乐/视频播放器。另外,对于游戏,可根据场景提供各种不同的输入功能,如技能施放或方向控制的虚拟按键,还能实时变化显示地图、生命值等等。

(责任编辑:海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