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数码
英国脱欧,伦敦不再宽容,我们或许该问:这个伟大城市会没落吗?
好奇心日报
2017-04-15 07:06

*本文只能在《好奇心日报(www.qdaily.com)》发布,即使我们允许了也不许转载*

伦敦或许可以算作是全世界的首都。你也可以说纽约才是,不过说伦敦是也有着充分理由:现代伦敦是借由全球化进程发展起来的大都会;漫步在霍尔本大街,乘自动扶梯下去坐地铁,听听周围的各种语言,就能听到意大利语混杂着印地语,或汉语,或西班牙语,或葡萄牙语;走过市中心,走过金融区,你能听到国际资本主义的管理体系。伦敦还是全世界的银行。

伦敦很古老,但也很新潮。它既是城邦也是城市,有着流传世界的文化与经济。伦敦似乎是洛杉矶、华盛顿和纽约的集合体。想象一下,如果美国某个城市同时拥有好莱坞、白宫、麦迪逊大街、华尔街及百老汇,那是怎样一种光景……伦敦差不多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责任编辑:海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