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数码
手机厂商要玩\“新技术\” SIM卡听后 坐不住板凳了
中关村在线
2017-05-22 08:48

在聊今天的话提前,笔者先说一个自己的故事,4 年前朋友送给我一个浙江杭州的中国移动三连手机号(本人在北京),个人觉得读起来还算顺口,就一直留在手中使用,直到半年前的手机被盗、SIM 卡随之丢失,才发觉使用"外地手机号"是如此的"麻烦",为了补办这个手机号,可谓是耗费人力、财力,千里迢迢赶去杭州,只为补一张小小 SIM 卡,心里着实有些不爽,但不补办又不行,因为这个手机号绑定了各种账号、各种银行卡、各种 XXX。

像笔者这样遇到补办外地 SIM 卡问题的用户应该只是小众群体,但不得不说得是,从 GSM 时代开始,SIM 卡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除了卡片的大小在变小,其功能却并没有质的飞跃,而且还存在地方保护、漫游费、补卡繁琐等系列问题。现在,随着技术趋势的发展,SIM 卡很可能会面临着淘汰 ...... 所以就有了今天的话题——"手机厂商自己搞运营商 ? SIM 卡已晕在厕所"。

(责任编辑:海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