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选举
蔡英文民意支持率跌破5成 内外政策一片混乱
环球时报
2016-08-16 08:47

继江春男因酒驾争议请辞台当局驻新加坡代表后,蔡英文日前又撤回此前提名的“司法院正副院长”人选,这被视为蔡英文的人事“骨牌”接连倒下,台湾《联合报》称,这是“执政百日前,蔡英文最严重挫败”。与此同时,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的民意支持度首次跌破五成,有岛内媒体直言,蔡英文的百日施政一片混乱。

据台湾《中国时报》15日报道,蔡英文于7月11日宣布提名谢文定和林锦芳担任“司法院正副院长”,消息一出,岛内反弹声浪立即涌现。其中,谢文定被质疑“戒严”时期专审美丽岛等政治大案,林锦芳被指控推动“观审制”且涉嫌论文抄袭,民间监督大法官联盟等团体日前面见蔡英文,要求撤回这两人的提名。谢、林两人日前先后向“总统府”表达辞去提名之意,蔡英文14日下午约谢、林二人至“总统府”恳谈,理解两人辞意甚坚,同意向“立法院”撤回提名咨文,将重新考虑“司法院正副院长”的提名人选。这也创下蔡英文任内撤回提名咨文的首例。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