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选举
备战2018 蔡英文宴请南部“执政”县市长
华夏经纬网
2017-03-26 10:44

备战2018 蔡英文宴请南部“执政”县市长

华夏经纬网3月2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备战2018县市长选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继日前夜宴中部以北县市长之后,今天(26日)中午将在官邸宴请第二批民进党“执政”县市长,就地方议题及选情交换心得,县市长是否对选对会上周形成的提名决议有意见,预计成为关注焦点。

据报道,上周选对会公布的三项决议,包括连任县市长部分将由主席提名并送中执会通过、非民进党“执政”县市将由主席征召人选,及民进党“执政”届满县市将透过初选产生人选。虽字面上与2014年县市长提名办法几乎相同,但外界对是否“现任优先”相当关心。对此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日前受访时表示,“非执政”县市采征召方式是因为弹性较大,但“不一定要征召”;所谓“现任优先”是规则对现任者来说较有优势,但并非“一定保障”。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