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连言语都错乱 蔡如何搞好台湾经济
2017-01-18 09:25
台海网

蔡英文近日结束中美洲行程,返台时“过境”美国旧金山,在飞机上与媒体闲聊,媒体开玩笑抱怨行程太多,需要“一例一休”。蔡摆出一副无辜无奈的姿态说,“你们不要跟我说,要跟你们老板说嘛!台湾就是这样,都跟‘政府’抗议,‘政府’公亲变事主,你们要自立自强啊!”

蔡英文也许忘了,没有劳工,产业也搞不起来,照顾广大的劳工群众是任何良善当局必为之务,拟订好的“劳动基准法”是当局的天职,立了法,能不能执行到位也是“政府”不可推卸的天责。蔡英文现在弄了个考虑不周详的法,又把落实的责任推给必然弱势的劳工。有这么干领导人的吗?这还像个执政者吗?要这个人有什么用?只有乱政!

对于立法与执法,“政府”就是事主,不想当事主就只能给贤者让路,下台!蔡英文说自己是公亲,不是事主,已经透露了自己不配执政的玄机。

“言语,君子之枢机。”远的不说了,就从最近半个多月的“自自冉冉”、“战战兢兢”用词之荒谬与失当,再到搞不清楚自己角色与责任的“公亲变事主”,显然,蔡英文已经暴露出言语错乱的现象。语言是思维能力的表征,一旦错乱,根本就不配是君子,顶多就是个教育素质不高的平庸之辈。肩上担了超过自己力所能及的重量,腰背迟早要出大问题的。

若再看看蔡英文处处想搞“转型正义”,却既对昔日残杀台湾同胞的高压殖民者频送秋波、低头示软;又想窜改历史,为砍自己先人之头的殖民者遮掩丑恶的罪行,背叛先人与民族。原来是个脑歪心邪、城府深沉、十足恶劣的小人!看来,“错怪”蔡英文了,这个人可不“平庸”啊!

蔡英文在去年12月31日召开年终记者会高调宣示,“2016年的工作是打桩,2017年,就是积极建设。这是台湾最关键的两年”。如果2016年已经搞得各方怨声载道,大型示威频起,真不知这桩究竟是怎么打的?是实桩,还是空桩?打正了位置否?

蔡英文号称2017年首重“拼经济”,却对影响台湾经济甚深的两岸关系倒行逆施,只怕2017年两岸之间将出现扣人心弦、充满变数的“冷对抗”,如此怎能搞好台湾经济?蔡英文的言语与现实不接轨,又见一例。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