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张亚中公开邀马英九辩论 谈“一中各表” 是否为台最佳选择
环球时报
2017-03-20 09:09

针对历史评价问题,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和国民党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进行了交锋。

据台湾《中国时报》19日报道,马英九18日出席前“副总统”吴敦义参选党主席的誓师大会时称,有报道说“有党员要清算我,说我是害党主席、亡国之君”,劝少数同志悬崖勒马,不要做出“亲痛仇快”的事。他同时意有所指地说,“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已有25年历史,对台湾有利,不宜任意忽视、变动、废止,不要改成“一中同表”,让许多支持者无所适从。

事件源于台湾《新新闻》杂志日前的一篇报道。文章称,孙文学校从3月开始,在党中央举办“国民党领导人历史评价”系列论坛,在分别评论了两蒋后,23日将要检讨马英九的功过。由于之前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等人“平日谈起马几无好话”,党主席洪秀柱日前又开口讽刺马英九,“可见洪营及柱粉对马的历史功过早已定调,‘害党主席、亡国之君’就是终极评价”。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