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国产航母下水刺痛台湾 蔡英文想购买美国F-35
环球时报
2017-04-28 09:57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7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她跟美总统特朗普可能再通电话。

据台湾自由电子报报道,蔡英文是27日在台湾“总统府”接受路透社采访的。她自称有机会与美国政府更直接沟通,“我们不排除再打电话给特朗普总统本人,不过这要看情势是否有需要,以及美国政府对区域事务的考虑”。报道称,美国目前是台湾最重要的盟友,也是主要武器供应者,蔡英文表示,台湾可能需要向美采购F—35隐形战机。

联合新闻网27日称,大陆曾批评蔡英文去年的就职演说“对两岸关系性质问题仍采模糊态度,这是一份没有完成的答卷”。蔡英文对路透社称,“与其说我没有完成答卷,倒不如说我们双方都面临一个新的答卷,我们也期待中国可以用不同角度来面对一张新答卷”。她称,台湾过去一年尽最大力量维持稳定关系,展现了“很大的善意”,没有情绪化反应,希望大陆在两岸关系处理上,能够跳出现有格局。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