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北天文馆:今晚十点 双子座流星雨将达最大值
华夏经纬网
2017-12-14 14:49

原标题:台北天文馆:今晚十点 双子座流星雨将达最大值

华夏经纬网12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据美国天文网(Astronomy)报导,世界三大流星雨之一、双子座流星雨(The Geminid meteor shower)将于今晚达到最大值。而台湾虽近日天候不佳,但台北天文馆仍表示,今天(12/14)晚间7点以后,一直到明天凌晨1点,尤其在22点的时候,辐射点来到天顶附近,民众能轻松地观赏到大批流星飞过。

据报道,与英仙座流星雨(36AD)和狮子座流星雨(902AD),共同名列年度三大流星群之一的双子座流星雨,最早在在1862年首度被观测到。它和一般流星雨的生成原因不一样,通常流星的来源,是指彗星残留在轨道上的残渣,但双子座,却是第一群被确认流星体来源为小行星的流星雨。天文学家认为,这群流星雨来自第3200号小行星(3200 Phaethon),辐射点位在双子座头部的北河二附近,特色是速度中等偏慢、亮度中等偏亮,流星多半呈现彩色,更为吸引人。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