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血战到底”刘国梁看好马龙丁宁 谁将是黑马?
新华网
2017-03-09 16:22

“血战到底”刘国梁看好马龙丁宁 谁将是黑马?

国乒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将在深圳开战,目前比赛第二阶段的赛程已经出炉。第一阶段的12人大循环赛已经结束,樊振东和刘诗雯分别拿到男队和女队第一张世乒赛门票。张继科因脚伤退出比赛。男队补进尚坤和周恺,女队补进车晓曦。

国乒直通第二阶段真的是要“血战到底”才能胜出。从本次比赛的对阵情况和最后的循环赛制,使得黑马胜出的机会其实并不算大,也难怪在第二阶段抽签仪式上,刘国梁在全场的观众面前调侃到:“马龙、丁宁两位队长都比较谦让,把第一个名额让给了别人,到第二阶段就别谦让了,希望你们能拿到门票。”

为何刘国梁总教练会这样说呢?让我们先看看第二阶段赛制:采取12人分组赛,12名队员将分成三组,4人一组采取三局两胜淘汰赛制。三个小组的第一名晋级第三阶段。随后的第三阶段,三个小组的第一名进行“血战到底”,取得第一名的队员,将获得男女另一个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直通名额。三人“血战到底”比赛规则为:1、在三局两胜单循环比赛中,必须连胜两场者为胜出;2、在胜负场次相同,将打一局11分循环赛;3、如一局循环赛胜负场次仍然相同,将打一局10:10两分球PK赛,直至1人连胜两场后胜出。

通过这样的赛制分析,就可以看出,即使有黑马连续爆冷闯入了最后的“血战到底”的三人赛,但你很难继续有出色发挥在最强三人中连胜两场,不计算小分而通过单局PK,已经基本杜绝了黑马爆冷晋级世乒赛的可能性。获得出线权的选手依然会是综合实力强,发挥稳定的选手,这也就是刘国梁依然看好马龙和丁宁的根本原因。但这也并不能阻挡在小组赛中,有人会爆冷出局,马龙、许昕、丁宁、朱雨玲、陈梦都存在着被黑马掀翻的可能性!

女子12强:A组陈梦、木子对决,B组丁宁优势大需要接受王曼昱的挑战,C组朱雨玲晋级难度不大

A组:陈梦VS武杨、袁雪娇VS木子

从实力分析小组头名之争应在陈梦和木子之间进行。陈梦第一阶段与木子同为6胜5负。陈梦2-1战胜木子。而陈梦在第一阶段首场比赛中就被武杨1-2击败,也算是一个小小的意外。武杨要想在A组中连胜出线的难度还是非常大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