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乐视体育被吊执照怎么回事 乐视体育被吊执照原因真相揭秘
电脑报
2019-07-04 14:47

喜欢体育的人可能都知道,乐视体育曾也是叱诧风云的巨头,作为曾经中国最大的互联网体育视频平台,曾一度拿下了NBA、英超、中超等多达310项赛事版权,全年转播的赛事高达1万多场。被业内人士评价“它盘活了死气沉沉的体育版权市场。在直播业态、付费会员等方面,乐视体育的尝试都具有风向标意义。”而如今的乐视体育早已是举步维艰了,它的官网和APP也早已停止更新,现在又传来新的消息。

近日,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的经营状态已由“在业”变为“吊销”,吊销时间为5月20日。据了解,吊销营业执照是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违法的企业法人作出的一种行政处罚。据了解,被吊销营业执照后,企业应依法进行清算,清算程序结束并办理工商注销登记后,该企业法人才归于消灭。

这回彻底凉了?乐视体育被吊销营业执照

资料显示,乐视体育乐视网体育频道于2012年8月上线,为用户提供足球、篮球、网球、高尔夫等赛事的直播、点播和资讯的视频服务。 在此基础上,2014年3月,“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贾跃亭间接持股31.88%,是该公司的最终受益人。

目前,乐视体育涉及多宗仲裁诉讼,尚未清楚营业执照被吊销是否对此产生影响。5月15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披露,当天收到了《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书》,裁决书显示乐视网需向乐视体育股东前海思拓支付股权回购款。

乐视网在公告中表示,乐视体育已有14个股东对上市公司提起仲裁申请,除前海思拓外,其他13个股东的仲裁仍在审理过程中。乐视网内部测算,乐视体育两轮融资本金84亿余元,若均按照每年12%的单利计算,公司最大回购责任涉及金额110亿余元。

“对于凭空而来的一百多亿的债务,如果最终坐实,公司将毫无回生之力,破产重整、资产重组、债务重组等等都不再存在实施的基础,只有破产清算一条路,公司之前所有努力全部灰飞烟灭。”乐视网相关负责人如此回应。

不过,乐视网方面认为贾跃亭的个人行为不应该让上市公司为此次事件担责。“贾跃亭在任期间,自己不通过乐视网股东就直接签字担保乐视体育,融资金额超过一百亿元。”乐视网相关负责人表示,“贾跃亭是这件事情的第一责任人,也是这个违规担保的最大受益者,公司一直在喊话贾跃亭来解决问题。但是截至目前没有收到贾跃亭的任何表态。”

这回彻底凉了?乐视体育被吊销营业执照

实际上,从贾跃亭出国后,自乐视危机爆发以来,不断陷入版权纠纷、资金危机、法律诉讼的乐视体育已经成为乐视的“累赘”。同时乐视体育现已相继有多位高管离职。2017年3月,乐视体育总裁张志勇、COO于航相继离开。2018年1月,乐视体育创始人兼CEO雷振剑也被曝已经离职。同年4月2日,前央视名嘴、乐视体育联席总裁刘建宏正式办理离职手续,离开了供职三年多的乐视体育。

雷振剑曾透露,为挽救乐视体育,“我之前已经替公司跟我朋友借了几千万,甚至自己连垫带借也给了公司1000来万,老婆为此都得和我离婚。”

这回彻底凉了?乐视体育被吊销营业执照

然而无论如何挽救似乎也无济于事,如今乐视体育被吊销营业执照,年内还涉百余起诉讼,更是雪上加霜,这或许是彻底凉了。而乐视体育曾给下的承诺和许下的质朴的愿景——要打造智能场馆,要像改变中国转播格局那样再杀入一个崭新的领域,想让每个人更好的参与体育......基本上已无法兑现。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乐视体育传出吊销营业执照的同时,阿里和苏宁却传出要联合成立合资公司“阿里生态-pp体育”进军体育领域,真是“一家欢喜一家愁”。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黑人问号球星求婚 与女友已育有三名子女 迟到11年的奥运奖牌 巩立姣:好运、梦想一直 一龙接受药水哥挑战怎么回事 一龙接受药水哥

24小时新闻排行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怎么回事 哈坠机事故原因是 2020年元旦放假安排时间表出炉 2020年元旦放 2020年元旦放假几天 2020年元旦放假安排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