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樊振东男单夺冠 卡塔尔赛获四冠全部奖金捐武汉
上海热线
2020-03-09 09:55

樊振东男单夺冠 卡塔尔赛获四冠全部奖金捐武汉

樊振东男单夺冠

2020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决赛展开争夺,樊振东以4比2(11比9、11比7、8比11、11比4、6比11、11比7)战胜英国黑马皮切福德,继2017年后再次问鼎该项赛事男单冠军。虽然赛前外界普遍看好樊振东的夺冠前景,但事实上此番夺冠过程并不轻松。

英国选手皮切福德是本届比赛不折不扣的黑马,世界排名第23位的他先后淘汰萨姆索诺夫、庄智渊等名将杀入四强,随后在半决赛中以4比2爆冷战胜中国选手许昕,晋级今晚的决赛。

今天的这场决赛,樊振东将前两局胜利收获囊中后,却在第三局遭遇对手前所未有的挑战。从第三局开始,皮切福德开始搏杀打法,反手状态明显提升,以8比11将比分追至1比2。虽然此后樊振东再下一局,但皮切福德的搏杀打法在第五局再次奏效,开局便取得6比2领先,并以11比6将比分追至2比3。但第六局樊振东未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比7锁定冠军。

至此,卡塔尔公开赛落下帷幕,除混双冠军归属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水谷隼外,中国队收获男单、女单、男双与女双四项冠军。中国乒乓球队表示,本站赛事所获全部奖金将捐献给武汉抗疫前线。

男单:樊振东

女单:陈梦

男双:马龙/许昕

女双:王曼昱/朱雨玲

混双:伊藤美诚/水谷隼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美华裔100蝶游出历史第3好成绩 张雨霏争冠再 世联女排主力回归展现强队风范 进前四需击败 中国女排3-2战胜巴西女排 6月12日晚将对阵荷

24小时新闻排行

运动过后拉伸,要拉到局部疼痛才有效果,该说 蚂蚁庄园6.14今日答案最新:为了让煮出来的粽 为了让煮出来的粽子更美味蚂蚁庄园今日答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