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电影资讯
八月未央结局是什么?朝颜最后和谁在一起
暮暮网
2021-04-19 09:44

在电影《八月未央》里,其实讲述了一个很常见的剧情,那就是一对闺蜜喜欢了同一个男人。在这部电影里,罗晋扮演的朝颜是男主,大家都好奇,《八月未央》朝颜最后和谁在一起了?

这部电影其实是根据小说改编的,电影中中,乔死了,未央与朝颜有了孩子,“未婚生子”在安妮宝贝的小说中并不鲜见。

很多人看到这个结局,会为乔觉得意难平。安妮宝贝的小说里,似乎都有一个“渣男”,《七月与安生》里的家明,《八月未央》里的朝颜,表面看起来是深情,实则就是无情。

朝颜一开始就是小乔的男友,两个人相恋十年,可遇到未央后,他说自己遇到了命中注定的爱人,一定要和林小乔分手。最搞笑的是,朝颜还给自己找借口,“我们的感情已经消耗尽了,即使没有你的出现,我们也会分手。”

既然如此,那为什么两个人谈了十年恋爱,还要一直走下去?

小乔原本就是一个活泼的女孩子,父母离异这个现实情况让她对于男性的全部幻想和情感都放在了朝颜的身上。朝颜是小乔对于现实生活的一种躲避,是一种精神上的寄托。

因而当她发现自己结识的好友未央居然与朝颜有牵扯时,她内心给自己构建出的心理防线彻底崩塌。所以说,朝颜对于小乔的伤害是很大的,最后小乔死了,不知道男的会不会觉得很愧疚。

如果小乔和未央都在一个幸福的原生家庭长大,即便两人都与朝颜有感情纠葛,也不会走上最终这个结局。

但是偏偏,这两个女孩子的想法都跟普通人不太一样。电影以独特的视角,为我们展现了原生家庭给小乔和未央造成的伤痕和疼痛,这是压在她们身上的大山,喘不上气又难以逃脱。

《七月与安生》也讲述了相似的故事,她们之间有争吵,可是安生洒脱和忍让也是实实在在地让人佩服的。反观《八月未央》更像是一部渣男剧,不少观众都觉得很难接受。

遭到欺骗和背叛的小乔固然是可怜的,可是未央真的得到了她想要的一切吗?透过电影情节展现,我们可以看到她的孤独与绝望其实源自于原生家庭的影响。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吴君如成为奥斯卡评委 表示激动到惊醒陈可辛 受澳门新冠疫情影响 第33届华鼎奖延期至8月举 《红海行动2》将于年底开机 原班人马将回归

24小时新闻排行

陕西疫情今日最新情况:7月3日0-24时,新增本 市委书记跻身省委常委一个月后,首次以新身份 很多人习惯把84消毒液、擦地液等清洁剂都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