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看电视剧
《雪中悍刀行》曹长卿和李淳罡谁厉害?李淳罡为什么不飞升
中华网娱乐
2021-12-29 14:38

《雪中悍刀行》曹长卿和李淳罡谁厉害

《雪中悍刀行》李淳罡是剑神,书中对他的描写是“天不生我李淳罡,剑道万古如长夜”,王仙芝也是很厉害,坐镇武帝城,自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徐凤年要去武帝城拿回老黄的剑匣,徐骁就派李淳罡护送,很多人就好奇了,李淳罡和王仙芝谁更厉害呢?

李淳罡和王仙芝同是以武入圣,都是陆地天人境界,可李淳罡打不过王仙芝,不然也不会被王仙芝挑断神剑木马牛。如果是在五十年前,那个时候的王仙芝才刚刚成名,而李淳罡已经是武林四大宗师之一,但是李淳罡若使出剑开天门,王仙芝必败。

李淳罡是一位剑道奇才,有神剑木马牛,十六岁入金刚境,十八岁入指玄境,三十岁就成为天下四大宗师之一,是江湖赫赫有名的陆地神仙级别的高手。只是可惜中途受挫,先是和齐玄祯论道,境界跌至指玄境。而后丢掉一条手臂,并被折断神剑木马牛,从此在武林销声匿迹。

天资卓越的李淳罡以剑证道,佐证武道巅峰成就剑圣,终究只是走了剑道这一个道而已。二十年后又回到江湖的李淳罡,更少了些傲气,多了些悲天悯人吧!毕竟困守听潮亭下的这二十年,让他对以往多了很多反思,却也让老剑神明白了更多的道理。以往的剑道风流,逍遥江湖,如今都已经成为了回忆。而今天的嬉笑怒骂,插科打诨,也都彰显了岁月的沉淀,还有时间带来的改变。

李淳罡保护世子殿下第二次游历江湖,可以说重新步入陆地神仙境界,十分难得。但是广陵江一战,他一剑破甲两千六,终于大伤元气,这也为他后来之死埋下了伏笔。

王仙芝,这也是一个传奇人物,以天下第二自称,久居东海武帝城,真真正正的天下第一,而且还是一人笑傲江湖一甲子,很多人都说他以天下第二自居是在嘲笑天下人或者就是他王仙芝忌讳着这个世界上的一些比他还厉害的人。

王仙芝的可怕之处在于,他所学繁杂,还能样样精通,集各色武学于一体,融汇贯通为己用。将每一条通往武道巅峰的路都走了一遍,博学所长,其天赋不逊于李淳罡。不过最后,王仙芝还是被徐凤年打败了,徐凤年学武,其中一个原因也是因为要打败王仙芝,帮老黄拿回留在武帝城的剑匣,所以说,王仙芝注定输给徐凤年。

雪中悍刀行李淳罡为什么不飞升

第一,王仙芝不肯飞升,是为了镇守天门,不让天上仙人出天门搅乱人间气运。所谓的天门,人间仙人可入天门,而天上仙人可以出天门。按照小说中所言,人间气运关系天下兴衰,百姓祸福,倘若天上仙人随意出天门来到人间,仙人的手段会使人间气运大乱,江湖和庙堂的秩序也会随着气运而混乱,王仙芝本身已是陆地神仙境界,但是武力修为却要远高于陆地神仙,若有天上仙人过天门,王仙芝必会以武力搏杀之,以守住人间气运。

第二,王仙芝不肯飞升,也是为了平衡人间的气运。按照小说中所言,人间的气运也就能够成就有限的那么几位陆地神仙境界的强者。那么,王仙芝作为人间武道修为第一人,就要平衡人间的气运,不使得更多的陆地神仙修为的高手分散人间的气运,要促使这些陆地神仙修为的高手尽快过天门入天界,不要在人间逗留,否则就会招致王仙芝的追杀。比如徐凤年,入陆地神仙境界,不肯飞升,还要守住北凉,结果不就被王仙芝打上门来了吗?

第三,王仙芝不肯飞升,是为了以武证道。王仙芝自己能够修到陆地神仙这等境界,完全是靠自己的武学修为,而不是靠分担武林气运,他不过天门,就是为了给后世做个楷模,以武证道,武力达到巅峰一样可过天门。而王仙芝最后也是无私的,他和徐凤年交战失败,仍是不肯飞升,而是把自己通过武道修炼的气运送给了江湖,自己却兵解。这和洪洗象为了徐脂虎飞升而自愿兵解一样,值得我们敬佩。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雪中悍刀行》赵希抟结局为徐龙象挡天劫而死 《雪中悍刀行》徐凤年学了哪些厉害的武功 徐 《雪中悍刀行》赵楷是离阳皇帝赵淳的私生子

24小时新闻排行

《王牌部队》顾一野结局如何 顾一野娶了阿秀 面膜需要天天敷吗?12月29日今天蚂蚁庄园答案 专家解读美卫星今年两次接近中国空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