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看电视剧
人世间电视连续剧涂志强为何被判死刑 涂志强犯了什么事
中华网娱乐
2022-02-10 09:51

《人世间》现已开播,在已更新的剧情中,我们会看到木材厂工人涂志强因犯杀人罪,而被判处了死刑。估计很多观众都觉得,涂志强似乎是在给别人顶罪。

在周秉昆的回忆里,涂志强是一位好人,为人仗义,耿直正派。当涂志强离开人世后,周秉昆整日精神恍惚,魂不守舍,最终他在一气之下辞去工作,走出了红星木材加工厂。

原著《人世间》中,周秉昆的发小是“九虎十三鹰”中的一员。

何谓“九虎十三鹰”,在当时,无非是男女流氓团伙而已,跟古惑仔差不多。九虎指的是男的,十三鹰则是女的。

文革期间有“上山下乡”的劳动青年,随着当时的号召,年轻人们大多都成为了“知青”。

而“九虎十三鹰”们,模仿古人,结拜为兄弟,皆是无业青年。

无业青年,生存是头等大事,在城市里生存,得有特殊的本领。于是生存本能驱使的结果便是扒、偷、骗、抢之技能,专门做一些偷鸡摸狗的事情。

可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在一次偷盗中,走漏了风声,公安局接到了报告,于一个深夜将“九虎十三鹰”一网打尽。这在当年也是轰动一时的大事件了。不久之后他们便该严判的严判,该从轻发落的就从轻发落了。

周秉昆的发小涂志强判的最轻,因为他是有家可归的小青年,陷进去地不深。他从小母亲病故,有父亲带大。父亲在电锯厂工作,涂志强成了罪犯没几天,他父亲在一次工厂事故中为保护工友而牺牲,成为了烈士。

涂志强便在厂里领导和职工的保释下,接替了父亲的工作。

可是如此的机遇他却不好好把握,最后又过失杀了人,被警察抓了进去。

涂志强也是奇葩,提供的口供只有几句。“我喝醉了,他也喝醉了,他先骂我的,我们打了起来。他掏出了刀,我夺了过来,一命抵一命,我偿命好了。”

最后涂志强被判处死刑,择日枪决。

然而周秉昆听到这个消息后,是很震惊的。毕竟他和涂志强是发小,又在一个厂里干过活。

而且涂志强也帮过周秉昆不少,两人共同抬木料时,涂志强总是承受的最多重量。

这些被周秉昆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只不过他在心里默默感激涂志强而已。只不过他俩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周秉昆心里还是对他有些距离的,毕竟他是九虎十三鹰的一员。

而对于涂志强被枪决,厂长让周秉昆去现场,说这是支部的决定,对于他有教育作用,周秉昆最后还是妥协了……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沉香重华》什么时候更新一共多少集?《沉香 《苍兰诀》霜盐钉是什么刑罚?苍兰诀霜盐钉在 《迷航昆仑墟》周裘海被杀是怎么回事?周裘海

24小时新闻排行

一个真敢买,一个真敢卖:男子花5万网购百万 痛惜!新郎拍婚纱照时疑遭雷击不幸去世 怪鱼锁定!专业人员下洞捉拿,小鱼们终于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