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明星八卦
肖战粉丝举报ao3最新消息 肖战粉丝为什么要举ao3事件始末
中国小康网
2020-03-02 16:32

 

去年因《陈情令》成为新晋顶流的肖战,这半年多来真是热搜不断。近期又上了热搜了的他却令网友大吃一惊:前不久还是当红明星,怎么突然被全网黑了?而且连代言都一并被抵制?

近日,关于“肖战粉丝举报Ao3”的事件再次发酵,已经上升到了偶像本身。

在3月1日晚上21点,肖战工作室发起了道歉声明,呼吁大家要理性追星:

“所有的爱都是正面而积极向上的,希望大家可以理智追星。在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以更积极的方式,一起努力与支持为社会带来正能量的事情。”

这一条动态得到了79万人的评论,41万人的转发,迅速蹭到了各大网站的热搜第一名。

肖战粉丝举报ao3最新消息 肖战粉丝为什么要举ao3事件始末

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爱豆的行为能够上升到到肖战的工作室出来道歉,粉丝的盲目行为连累了偶像为其买单。

事情还要从最开始说起。

粉丝“讨伐”平台

日前,近日,在Ao3平台上,有一位写手连载了《下坠》关于“肖战和王一博”的同人文作品。这篇文章中,作者将肖战的人设定位为“喜欢穿女装的男生”。

什么是同人文作品呢,给大家普及一下。

同人文作品指的是“非商业性的,不受商业影响,不以盈利为目的,不在商业平台发布的由个人或者同人团体(同人社团)创作的作品。”

很多的同人文作品,都是以一些热点的明星或者是名人为雏形,加工进行自我创作,是一种文学的形式。

肖战粉丝举报ao3最新消息 肖战粉丝为什么要举ao3事件始末

这本来也无可厚非,然而怎么将肖战的顶流粉丝激怒了呢?

是因为文章里面肖战的人设问题。

 

众所周知,肖战目前是坐拥着2000万粉丝的超级流量明星,自去年的《陈情令》大火之后,他的人气和热度甚至超过了“归国四子”,长期持续出现在在各大平台的热搜榜单上。

随便一条微博都是上百万的评论量和转发量。

肖战粉丝举报ao3最新消息 肖战粉丝为什么要举ao3事件始末

而这样的文章,肖战的粉丝岂能容忍。

于是,粉丝们针对这一文章的作者进行了举报和“讨伐”,随着越来越多人的加入,很多盲目的粉丝开始举报这一篇文章的发布平台,也就是Ao3,在各大评分网上,刷低分。

到了2月29日,Ao3平台停止服务,只有用Vpn打开,才能够查看相关文章。

肖战粉丝举报ao3最新消息 肖战粉丝为什么要举ao3事件始末

这样一来,直接的影响就是很多Ao3的忠实用户的权益受到了影响。

很多的yoghurt纷纷组织起来,抵制肖战粉丝的举报行为,并且从圈子内蔓延到了全网,这一场网络上的血雨腥风才算正式拉开了帷幕。

出道以来的最大负面危机

粉丝行为,偶像买单。

最先受到牵连的就是肖战,包括他本人主演的《诛仙》《陈情令》等作品都受到了影响,各种差评相继而来,前者评分本身就不高,而去年的大热剧后者从前几天的8分以上降到了现在的7.9分;

甚至肖战客串出演的《庆余年》都受到了殃及,大量的Ao3爱好者拼命的打了低分,目前已经下降到了7.9分。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1网络春晚官宣阵容 王冰冰丁真蔡徐坤等加 范丞丞方声明怎么回事?范丞丞圈外女友是谁? 萧亚轩晒与黄皓亲密合照 男友环抱甜蜜又恩爱

24小时新闻排行

合成大西瓜网页版在线玩 合成大西瓜游戏链接 新冠核酸检测得出的阴性结果有效期是多久?1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1.29 支付宝蚂蚁庄园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