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频道 >娱乐新闻
歌手第七场排名出炉:林忆莲《蓝莲花》夺冠 李建第二
深窗综合 新浪微博
2017-03-05 08:31

湖南卫视《歌手》第七期的竞演今晚(3月4日)打响,今晚的节目中再次迎来了双补位,补位歌手是李健、张碧晨。李健相信大家很熟悉了,上一季《我是歌手》节目的歌手。而张碧晨就是之前《中国好声音》的年度冠军~在获知参加《歌手》时,张碧晨表示压力超级大~在国内以选秀节目的舞台出道,这次却要和那么多顶尖唱将同台竞演。但是张碧晨最后选择演唱张学友的一首传唱度不是很高的冷门歌曲《时间有泪》到底张碧晨今晚的表现如何呢?张碧晨又是否能够挑战成功呢?

歌手第七场排名出炉:林忆莲《蓝莲花》夺冠 李建第二

《歌手》张碧晨

先来看看本期各组歌手都唱了什么歌吧!

1.迪玛希《Daididau》

2.侧田《Thinking Out Loud》(返场)

3.林志炫《御龙铭千古》

4.狮子合唱团《听不到》

5.林忆莲《蓝莲花》

6.张杰《突然想爱你》

7.李健《异乡人》

8.张碧晨《时间有泪》

林志炫《御龙铭千古》

今晚林志炫化身林将军飒爽开唱,《御龙铭千古》曲调延用了中国古典式风格,含蓄却不失大气,今晚干净透彻的钢琴声弹奏出古风的古典婉约,格莱美民乐大师吴彤加入为歌曲融入沙场的激荡,歌词恢弘中透着悲戚,在林志炫柔肠又不失大气深情的演绎下,完美地勾勒出一副乱世江湖里,铁马金戈的快意恩仇和镜花水月的爱恨缠绵,让人震撼之余又“发思古之幽情”,一段醉梦沙场,一曲侠肝义胆,林志炫的歌有毒,容易上瘾!

歌手第七场排名出炉:林忆莲《蓝莲花》夺冠 李建第二

林忆莲《蓝莲花》(歌手官方微博)

林忆莲《蓝莲花》

今夜林忆莲将一首《蓝莲花》唱出了多层次质感,演唱风格从治愈系音乐诗到励志砥砺的摇滚民谣,感情流露也从清澈高远到自由豁达,尤其音域上横跨最低音到最高音,林忆莲的演唱让这首歌立体而多面!整首乐曲虽只是一个主旋律的不断反复,但是精妙的层层变奏成为它的点睛之笔,从开篇简单的钢琴配乐的慢节奏吟唱,逐渐加快密度,最终形成一种紧锣密鼓的能量爆发体,将此去经年的时空高速切换,最后一切世事流转化为一场阴晴雨雪,心下的蓝莲在人世的潮起潮落间花开花落! 乐坛精华,莲若忆莲!

迪玛希《Daididau》

着一身高贵洁白的绫罗锦服,铂金色的坠饰和眼睛的光芒交相辉映,今晚的迪玛希,是童话里的王子模样!皎洁的歌声从冬不拉紧密撩拨的旋律中柔滑流动,舒缓中夹带着漩涡暗流,仿佛在讲述一个古老的传说,王子在月光下守望心中痴恋的爱人,而最终爱人却抛弃他远走,一步步的追问、挽回也无济于事,只剩下冷冽的月和隐隐的痛。口弦、手鼓、冬不拉等多种民族乐器的交相辉映,循序渐进,骤然高潮,然后远去……如一卷美丽的丝帛从远方飘来又飘走,留下一抹异国风情的色彩,和迪玛希“低音可尘埃开花,高音可九宵揽月”的吟唱,冬不拉的弹奏让一弦一響神韵十足,弹指之间风情无限,洗耳极了!

歌手第七场排名出炉:林忆莲《蓝莲花》夺冠 李建第二

迪玛希《Daididau》(歌手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