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综艺节目
最强大脑第四季余奕沛个人资料家庭背景及高中照片曝光
深窗综合
2017-02-06 15:19

在上周五的《最强大脑》第四季最新一期节目中,终于迎来了首位挑战“水哥”王昱珩的选手。他的名字是余奕沛,是一位速成记忆大师。在2015年的时候,余奕沛知道记忆力是可以后天练成的时候,就开始各种努力的练自己的记忆力。余奕沛在练习了五个月之后,就轻松的拿到了世界记忆大师和安徽城市赛的总冠军,并且在10个项目中获得了8金1银!

余奕沛的能力非常的全能,不仅能快速记忆,而且还具有微观辨别和3d眼的能力,除此之外,余奕沛还爱好吉他和尤克里里,这样看来余奕沛还是个文艺小青年了。另外,余奕沛说自己非常爱健身,尤其擅长瑜伽。

最强大脑第四季余奕沛个人资料家庭背景及高中照片曝光

余奕沛挑战的项目是“浮藻掠影”,项目中的海藻画,也是节目组送给观众们惊喜之一。当亿万微藻在光线的指挥下翩翩起舞,转瞬即逝的美丽让众人为之震撼。而这个“最强道具”的设计耗费了节目组巨大的心血。来自节目组的一群地道的“文科生”们,经过反复试验挑选微藻品种,历时半年建立起微藻培育基地,还写下了一本厚厚的“海藻养殖日记”,时刻记录遇到的问题、停工时长、解决办法。有位工作人员调侃道:“我们这儿就是‘最强大脑水产养殖场’。”

Dr.魏也感叹于节目组的创新精神:“当我们做(海藻画)的时候,不知道会不会成功,最后花了半年时间实践出来,发现完全可以。目前科学界研究微藻的人非常少,这个项目的成功,也让我们节目一不小心就走到了科学最前沿。我觉得这是《最强大脑》又一个创新,谁说中国人不会创新,我们就‘玩’出来了!”

最强大脑第四季余奕沛个人资料家庭背景及高中照片曝光

余奕沛旧照

据了解余奕沛高中就读于重庆市第一中学,2011年拿下奥林匹克物理竞赛全国一等奖,之后被保送到中国科技大学。

在本次挑战中余奕沛以超凡的微观辨识能力,一举成为《最强大脑》史上第三个满分选手。

最强大脑第四季余奕沛个人资料家庭背景及高中照片曝光

(责任编辑:端焰)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歌手2020隔壁老樊奇袭成功了吗 隔壁老樊唱了 易烊千玺跳女团舞怎么回事 可爱到犯规没想到 孔雪儿男友是马伯骞吗 青春有你2孔雪儿是谁个

24小时新闻排行

阳光校园空中黔课直播入口最新 阳光校园空中 2020年全国各学校开学时间几月几号 2020各地 2020全国最新开学时间汇总!广州分三批次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