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资讯
邱晨道歉怎么回事 邱晨关闭社交账号原因 人民日报评邱晨说了什么
南方都市报
2020-03-17 13:14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李若彤《奇葩说》辩手邱晨,因曾经疑似发表支持占中言论,被网友手撕后发布澄清声明。3月16日晚,《人民日报》发表微评“国家大义容不得巧舌如簧”“何谓爱国,何谓大义,岂能颠倒是非黑白?作为公众人物,又该给年轻人传递什么价值?不要以为巧舌如簧,就能改变事实”。随后,邱晨发布微博道歉,表示“将关闭个人微博等社交媒体账号,退出公众视野,不再参与任何节目录制。”

《奇葩说》辩手邱晨发博道歉宣布将退出公众视野

《奇葩说》辩手邱晨发博道歉宣布将退出公众视野

邱晨3月15日在微博发文澄清传闻。

3月15日,因疑似发表不当言论被网友手撕后,邱晨曾发微博澄清:“网络谣传我为占中分子做的设计,实际上是本人于2008-14年供职的香港大众媒体《号外》、《彭博商业周刊/繁体版》、以及阳光卫视等媒体的新闻配图。供职媒体的倾向和立场,绝不代表我个人。本人从未,也绝不会支持占中。”邱晨还强调:“在香港生活期间,我目睹社会逐步撕裂,深感失望与无力,也因此最终选择辞职离开,回到北京工作。衷心希望香港风波能早日平息,祖国强大,我一直、也将永远为此努力。”

《奇葩说》辩手邱晨发博道歉宣布将退出公众视野

3月16日18:07,《人民日报》发表微评,“国家大义容不得巧舌如簧:某知名辩手疑似发表支持占中言论,被网友手撕后为自己‘伸冤’。究竟冤不冤,网友眼睛是雪亮的。是否如她所说‘希望祖国强大’,看看她一贯的言论便知。何谓爱国,何谓大义,岂能颠倒是非黑白?作为公众人物,又该给年轻人传递什么价值?不要以为巧舌如簧,就能改变事实。”

《奇葩说》辩手邱晨发博道歉宣布将退出公众视野

3月16日,邱晨发微博道歉宣布退出公众视野

3月16日21:24,邱晨发布微博道歉并宣布将退出公众视野。“我对我过往的不当言论,表示深切的懊悔和歉意。我始终热爱自己的祖国,也从未有过任何危害国家统一的行为,祖国统一是我一切表达的前提。我将关闭个人微博等社交媒体账号,退出公众视野,不再参与任何节目录制。因我个人给节目、身边朋友、喜爱自己的人带来的伤害,我深感愧疚与抱歉。不希望再占用任何公众资源以及伤害任何人。”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披荆斩棘的哥哥第二季人员名单 披荆斩棘2全阵 披荆斩棘第二季二公分组名单 披荆斩棘的哥哥 《苍兰诀》结黎是反派吗?《苍兰诀》觞阙和结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疆疫情(9月9日)今日最新消息:9月8日0至2 玲娜贝儿中秋装着“左衽”丧服引发争议?业内 陕西疫情9月9日最新消息情况:9月8日0-24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