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旅游 >旅游资讯
拉萨人悠闲的一天:早上酥油茶下午喝甜茶 晚上喝啤酒
2016-12-30 16:52
网易

以前我在成都生活的时候,认为成都应该是全国最悠闲的城市,那里的人每天就是喝茶打麻将,但自从我去了拉萨后才发现,原来拉萨的慢生活比成都还悠闲,用一位资深"拉漂”的话讲:早上喝酥油茶,下午喝甜茶,晚上喝啤酒,基本上就可以概括拉萨人的一天了。

早上喝酥油茶

每天清晨,伴随着第一缕曙光的降临,打酥油茶的声音便陆陆续续从大大小小的窗户里飘出来,参差悠扬、此起彼伏的隆隆声提示你:拉萨人一天的悠闲茶生活开始了。

转完经的人们找一家早餐馆,点上一壶酥油茶,再配几块糌粑,一顿美味的早餐就开始了。喝酥油茶不仅可能驱寒充饥,还可以清醒头脑,所以拉萨人早上都很喜欢酥油茶。

下午喝甜茶

拉萨人的血液里,一半是酥油茶,而另一半是甜茶,他喜欢甜茶的程度不亚于酥油茶,甜茶馆也是最能表现拉萨市井生活的场所,午后人多时,茶馆里喧闹又拥挤,藏语汉语外语交织,藏服冲锋衣交错。

在拉萨,当地人最喜欢去的甜茶馆是仓姑寺甜茶馆,而游客最喜欢去的是玛吉阿米和光明港琼甜茶馆,到一家甜茶馆后自己去消毒柜取玻璃杯,自己找座位,把零钱放到桌子上,最好是一元整或者一角的,因为甜茶8毛钱一杯,方便付钱。

晚上喝啤酒

西藏是盛产青稞酒的故乡,而那里的人们却喜欢喝啤酒,这有点让人匪夷所思。看过《西藏商报》的一篇报道,今年40岁的扎西,一天要喝一箱24瓶500毫升的啤酒!

一到晚上,或是在街头,或是在小酒吧,你都会看到很多拉萨人聚集在一起喝啤酒,所以有人说藏人一年干两件事,喝啤酒,挖虫草。挖完虫草,继续喝啤酒。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