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十九大时光】福厦高铁,马不停蹄加速度
福建日报
2017-10-26 08:33

东南网10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戴艳梅)金秋十月,天高云淡,正是施工的好季节。位于闽侯青口的杨梅山隧道施工现场,排水沟初现雏形,中铁十二局的工人们操控着挖掘机、装载机和推土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忙碌地作业着。

杨梅山隧道是福厦客运专线(又称福厦高铁) 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0699米,是福厦高铁全线最长的隧道。自9月30日正式开工以来,福厦高铁沿线几个标段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均已进场,马不停蹄地推进大型临时设施、拌和站、实验室等建设工作。

根据规划,福厦高铁项目投资估算总额约530亿元,以时速350公里设计建设,将于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福州厦门间行程将缩短至1小时以内,运输能力大幅提升。福厦高铁不仅将为我省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运力支撑,同时更加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出行品质。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