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中国目连戏展演在京举行 泉州木偶戏《四将开台》亮相
泉州通客户端
2018-08-29 09:07

中国目连戏展演在京举行 泉州木偶戏《四将开台》亮相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四将开台》的原班人马,参加“中国目连戏展演”。

8月24日、25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宗教艺术研究中心、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主办的“中国目连戏展演”在北京恭王府大戏楼举行。此次展演是展示中国目连戏风貌的艺术盛会,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携《四将开台》参加演出。

首次汇聚全国8大剧种 展示目连戏风貌

泉州市木偶剧团名誉团长、艺术总监王景贤介绍:“中国目连戏展演”暨学术研讨会,在历经近两年的筹划、审批、组织和实施,终于顺利而精彩地落下帷幕。此次展演系有史以来首次集中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个非遗保护传承单位,精选了12个经典折子戏,是展示中国目连戏风貌的艺术盛会。能参与盛会,共襄盛举,是泉州提线木偶戏的莫大荣幸!”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