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省人大代表赖添财:做乡村振兴的见证者与参与者
东南网
2019-01-14 11:53

东南网1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去年首次参会时,来自漳州市农业检验检测中心的“80后”省人大代表赖添财,还略显青涩,直言抱着学习的态度而来。经过一年履职历练,他已有了更明确的履职目标。

“种业创新,兹事体大,关乎乡村振兴大局。”赴榕报到前,他早早准备好建议与议案。今年两会期间,他将建议进一步推进福建种业发展,主张在科技、人才、资金等方面,加大对种业创新工程的支持力度。

精准建言,源自深耕一线、广泛调研、倾听民意。去年,他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以科技特派员身份为平和县坂仔镇心田村提供技术支持,到莆田泉州等地调研乡村建设情况。

“去年,漳州在全省率先实现科技特派员建制村全覆盖与乡镇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全覆盖,全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现场会和农业绿色发展座谈会也在漳州举办,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赖添财见证了乡村振兴开局之年漳州农业农村工作的扎实成效,作为省人大代表,他希望继续做乡村振兴的见证者与参与者,不断为之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李牧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