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研读《习近平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 研究加强和改进福建督查工作
福建日报
2019-02-22 09:17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研读《习近平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 研究加强和改进我省督查工作

海峡网2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 2月21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研读《习近平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研究加强和改进我省督查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和督促检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狠抓落实做好督促检查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为什么开展督查工作、开展什么样的督查工作、怎样开展督查工作”的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督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以致用,结合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撰写的《滴水穿石的启示》等重要著作及所创造的一系列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督查工作,着力提升抓落实能力,增强新时代督查工作的政治性、权威性、统筹性、有效性,确保政令畅通、步调一致、令行禁止。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强化督查职能,健全督查机制,更好发挥督查在打通关节、疏通堵点、提高工作质量中的作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抓督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把作决策、抓督查、保落实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推动形成狠抓落实的工作氛围,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要加强政治督查,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作为狠抓落实的头等大事,推动风险防范、三大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及中央支持福建先行先试一系列重大政策等落地见效,激励党员干部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稳扎稳打、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真正让督查成为解难题、促落实的利器,确保“两个维护”向纵深贯彻落实。

要改进督查方式方法,不断总结实践经验,探索督查工作规律,提升督查实效。加强对督查工作的领导和工作力量的配备,强化督查机构建设。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严格控制总量和频次,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干部从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