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跨国企业“大佬”眼中新时代的福建:大有机遇,更有信心
东南网
2019-07-06 10:26

跨国企业“大佬”眼中新时代的福建:大有机遇,更有信心

恳谈会现场。

海峡网7月5日讯 (东南网记者 朱力南 文/图)作为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建省与跨国企业合作恳谈会5日下午在外交部南楼举行。恳谈会吸引了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荷兰等国家和地区的近30家跨国企业、金融机构、商协会、投资贸易促进机构嘉宾代表参加。

在加快全方位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福建,给了这些跨国企业嘉宾代表什么样的印象?

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FernandoVallina说,过去四十年埃克森美孚中国公司见证了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功,特别是在福建的合资企业也得到了当地的大力支持,他非常有信心在未来继续加强合作。此外,近年来包括福建在内的中国许多地区都进一步开放外商投资领域,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吸引外来投资,“我们很希望能够继续深耕当地,为中国的可持续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戴尔公司是最早布局福建的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厦门是进入中国的第一步。目前我们已经是厦门最大的制造类企业,所生产的笔记本电脑、存储器等,不仅供应中国,也供应整个世界。”戴尔科技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表示,公司扎根福建已有20多年,可以说是福建开放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在企业本地化发展进程中,也特别感谢福建各级各部门的鼎力支持,他希望未来能够将更多新研发新产品引入福建,与当地风雨同舟、携手共进。

跨国企业“大佬”眼中新时代的福建:大有机遇,更有信心

恳谈会现场。

“ABB的第一家在华合资企业也是在厦门诞生。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场馆设施背后,都可以找到ABB的身影。厦门已成为ABB在中国乃至全球最重要的产业基地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低压与中压开关研发和制造基地。”ABB中国首席财务官、ABB(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LarsEckerlein说起福建和厦门特别有感情。去年,ABB在厦门投资20亿元建设的工业中心项目已正式投用,LarsEckerlein希望通过提升企业的智能化和数字化发展,引领赋能福建相关企业的技术创新和智能升级,共同应对“工业4.0”全球化竞争与发展。

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麦克赛尔控股株式会社旗下的中日合资公司参加了数字经济重大项目签约仪式。麦克赛尔控股株式会社会长千岁喜弘说,福建是中国最早进行改革开放的地区之一,四十年的开放发展,福建成为一带一路快速发展的核心区域。希望借助数字经济等可持续发展策略,加深与福建的联系,共同开拓更大的市场。

跨国企业“大佬”眼中新时代的福建:大有机遇,更有信心

与会嘉宾。

“宁可一日无肉,不可一日无茶。”中国美国商会荣誉主席、董事会副主席葛国瑞,曾经在福州生活多年。不知不觉间,喝茶成为这个地道美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葛国瑞表示,商会有近千家会员企业,涵盖机械、电子、通讯、医疗等多个领域。近年来,福建的营商环境不断发展,特别是生态建设有目共睹,这些都对跨国企业吸引力与日俱增。“我对福建对福州都有特别深的感情,希望能够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通过两国企业之间的商贸和投资交流,推动彼此关系更为融洽。”

与会嘉宾代表齐聚一堂,展望在福建投资的前景,畅谈对福建发展的信心,共谋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的新路径,并就彼此合作未来提出建议。增进交流、扩大合作、续创双赢,成为许多嘉宾代表对福建发出的期许高频词。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