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福建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福建日报
2019-08-27 09:29

接受政治体检 勇于自我革命

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海峡网8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省政府党组26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省政府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登杰主持会议并作小结。中央第三指导组、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差距、剖析根源,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

会议通报了省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会上,唐登杰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四个方面的差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并从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唐登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唐登杰在小结中指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省政府班子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全省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立好标杆、作出示范。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把对人民领袖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根本的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笃信笃行,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抓好整改、有效解决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接受群众监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和滴水穿石、马上就办的自觉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更好地为全国大局服务。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