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推出《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福建篇》
福建日报
2019-08-30 09:12

海峡网8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29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集中刊登《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福建篇》,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八闽大地与祖国同命运、共奋进,谱写新福建建设壮美诗篇的生动实践。

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推出《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福建篇》

光明日报在1版、6版、7版分别刊发《谱写“新福建”建设的壮美诗篇》《山与海的交响》《牢记殷切重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把“第一家园”建在台湾同胞的心坎上》《福建姓“福”》《爱拼会赢》《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数据对比》等报道。在6版,中共福建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文章《牢记殷切重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中谈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八闽儿女弘扬光荣传统,始终敢拼会赢,在不同历史时期都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写下了浓墨重彩的华章。福建这方红色圣地、绿色宝地、两岸福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一个生动缩影。

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推出《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福建篇》

经济日报在9版、10版、11版,分别以“高素质高颜值新福建”“机制活、产业优”和“百姓富、生态美”为题,全面展现了福建人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蓝图、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的生动实践。报道中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福建人民充分发挥敢拼实干精神,使福建从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省份迈入先进行列,从交通闭塞之地变成通达世界的便捷之地,从海防前线变为改革开放前沿,从当年的贫困之地成为如今的小康富裕之省,从生态底色好提升到绿色发展强,走上了一条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