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欢度国庆,金秋来“福”,这个国庆来福建看八闽点灯
海峡网
2019-09-29 17:07

欢度国庆,金秋来“福”,这个国庆来福建看八闽点灯

海峡网讯 (本网记者)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福建省“全福游、有全福”特别策划八闽点灯,9月27日至30日,根据“全福游”环线路程在平潭漳州厦门等九大设区市及平潭实验区依次点亮十大福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八闽大地的别样祝贺。今日起,八闽点灯活动正式上线,开启八闽点灯第一篇章,打造国庆打卡新地标。

点灯嘉宾呈亮点 见证发展新飞跃

除了福灯设计与点亮顺序外,本次八闽点灯的亮点还聚焦在点灯人的安排上。活动选取福建省各地的非遗传承人、导游、美食传承人、讲解人等与文化和旅游业相关的人员作为点灯嘉宾,让这些文化旅游传承的点灯者,点亮八闽大地上的福灯。国家级非遗项目梅林戏代表性传承人黎秀珍,14岁学艺至今已有近六十年,培养众多优秀学生,身负福建泰宁梅林戏传承重任;莆田“十佳导游”、导游组长肖素容,数十年来接待无数游客,致力于传播福建传统文化,见证旅游业的变迁发展;还有武夷山竹编馆负责人谢宏星、泉州花灯省级传承人陈晓萍……他们是文化传承的点灯人,也是70年来旅游业发展的见证者,见证福建省文化和旅游业的飞跃,见证时代发展的脉搏。

中国经济不断腾飞,福建文旅奏响新章

福建省地处东海之滨,坐拥台、侨、特、海的多重优势,福建省也被定位改革开放的先行省份之一。就是从这时开始,福建省的文化和旅游业奏响了发展的新篇章。

伴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福建省文化和旅游业也随之腾飞,在几十年的辉煌旅程中,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喜人成绩。

2019年上半年,福建省实现旅游总收入已高达3329.75亿元,增长23.2%;省级非遗项目多达517项,包括梅林戏、妈祖信俗、南音等众多珍贵的文化遗产。

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福建文化和旅游业持续扬帆探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的七十年,也是福建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七十年,是腾飞的七十年。我们今天齐聚一堂,为新中国点亮福灯,也点亮福建70年来的发展之路、点亮福建文化和旅游业未来的崭新旅程!

930福州

927厦门

927平潭

927宁德

929南平

928三明

928龙岩

929莆田

929泉州

欢度国庆,金秋来“福”,这个国庆来福建看八闽点灯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