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建引起热烈反响
东南网
2019-10-08 09:21

砥砺奋进 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东南网10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国庆假期,我省各地党员干部群众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70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前进征程上,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保持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以勤劳托起中国梦,以奋斗建功新时代,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业绩。

省工商联副主席、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施锦珊表示,有幸作为国庆观礼嘉宾,切身感受到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凝聚广大会员企业思想共识,积极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加强商会建设,引导会员企业创新转型发展、守法诚信经营,积极投身精准脱贫、乡村振兴行动。”省工商联副主席、厦门恒兴集团董事长柯希平受邀赴京参加国庆活动,他表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今后要扎实做好实业,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为增强中国经济活力和后劲作出新贡献。

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省广大基层干部结合各自岗位,纷纷畅谈今后要做的工作。

邮储银行政和县支行行长吴小琴说,将继续践行普惠万家、成就梦想的理念,以廖俊波为榜样,勇于担当,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建设秀美政和、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厦门市湖里区台商联谊会总干事苏斐君表示,将持续支持厦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为两岸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局长何荔春说,要当好优化营商环境和落实减税降费的主力军,投身平潭新一轮开放开发热潮,努力创新创业、勇于先行先试。

南平市建阳区潭城街道黄墩村下派第一书记刘志丹在村部会议室和挂村领导、村两委、党员20多人一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他说,将带领团结党员干部把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上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身心为村里谋发展。

清流县龙津镇大路口村党支部书记巫升根表示,将更努力地把本村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己任,结合村里的实际,做好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工作,带领全村人民走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之路。

三明市三元区教育局党委委员邱木金说,要不忘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探索新时代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为把学生培养成为明天合格的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惠安县大岞海防民兵哨所哨长张丽蓉说,要打牢民兵队伍履职尽责的思想根基,坚守祖国的海防线,忠实履行保卫祖国安全和人民和平生活的神圣职责。

惠安县纪委监委干部余秋莎表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不渝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党规、宪法监察法赋予的双重职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作为海外侨胞国庆观礼代表的闽籍华侨华人,在参加国庆活动后无法抑制激动与喜悦之情。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说:“1999年国庆阅兵、2009年国庆阅兵、2015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我都曾受邀观礼。这次阅兵在近几次中规模最大,非常震撼!”陈清泉表示,作为老一辈华侨,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他相信,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认为,中国发展成就应该让更多人知道,尤其是需要让海外年轻人了解70年来中国人民在人类发展史上书写了怎样的伟大传奇。菲律宾达沃华助中心主任陈兴艺说,阅兵让他深感震撼,也让他坚定了报效祖国的决心,“广大海外侨胞将与祖国人民一道,继续书写新中国发展的宏伟篇章”。

(责任编辑:李牧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