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福建日报
2019-10-12 09:59

整体布局全面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海峡网10月12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10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2年)》和《福建省“数字丝路”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2年)》,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共建“一带一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提出的新时期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和经济外交的顶层设计。中央明确支持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既是福建的重要历史机遇,更是中央赋予福建的重要历史责任。我们要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福建优势,以“海丝”核心区重点工程建设为抓手,以龙头项目、骨干项目为支撑,把工作思路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措施,整体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

会议强调,“海丝”核心区建设已进入整体布局、全面推进阶段。要加快推进“丝路海运”“丝路飞翔”“数字丝路”“丝路投资”“丝路贸易”“人文海丝”“生态海丝”“海丝茶道”等8项重点工程建设,编制专项工作方案,充实细化目标任务、工作举措,每年确定若干个支撑项目,有计划地扎实推进。相关单位要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全面提升“海丝”核心区建设水平。同时,要研究出台精准管用的专项扶持政策,加强政银企协作,激发市场活力,吸引民营企业、社会资本参与“海丝”核心区建设;要提高国际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实效,做好“海丝”核心区品牌建设的宣传推介工作,讲好“海丝”故事、福建故事。要发挥福建“侨”的优势,在国际投资贸易合作、互联互通、人文交流等方面形成更多可视化成果,为共建“一带一路”作出福建贡献。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