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资讯
长乐金峰镇全面开展河段整治工作
2022-11-16 14:42

为积极落实河长责任,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坚持系统谋划、综合施策、统筹推进,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幸福河湖。金峰镇政府与福州美三汇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对金峰镇莲柄港金峰镇河段进行全面整治。

污水管网建设

积极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工程,通过分期分片实施,截至目前,我镇投入约3.2亿元,已建成污水管网总长度281.91公里,包括支干管、入户管、沿河截污管及污水提升泵站等项目,已全部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金峰镇22个村居污水管网建设实现全覆盖。

长乐金峰镇全面开展河段整治工作

河道沿岸绿化管养

河道专管员对绿化带内杂草进行清理,确保绿化带美观、整洁、线性流畅。近日,为进一步绿化美化城市环境,创造良好的景观效果,河道沿岸开展绿化修剪工作,为市民打造优美、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

长乐金峰镇全面开展河段整治工作

积极组织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4月14日以来,金峰镇在全镇22个村(社区)累计组织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270多场次,组织干部、各类志愿者近7500人深入到各村(社区),以身示范,发动群众一起挥帚动锹,清洁大街小巷、河道漂浮物打捞、垃圾清除。通过实际行动和示范带动,强化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人人讲卫生、户户搞清洁的良好局面。

长乐金峰镇全面开展河段整治工作

沿岸排污、排水口挂牌建档

大力开展河道污水排查专项行动,对河道两侧排污口开展拉网式排查,以每一个排污管口实行挂牌明示,建立档案,周期巡查。确保不出现乱排乱放现象;

长乐金峰镇全面开展河段整治工作

创新建立河湖物业化提升队伍

建立和完善保洁队伍。创新探索河湖物业化管理,以更严格的标准规范河湖管理,督促物业化管理公司全面清除河道内生活垃圾、水生植物、漂浮物及杂物。并将清理的垃圾、杂物等,统一集中处理,做到日产日清。为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创造更好的生产生活条件。

长乐金峰镇全面开展河段整治工作

通过一系列治理措施,金峰镇辖区内河道清洁度和水质明显提升,下一步,将继续“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努力营造更加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

长乐金峰镇全面开展河段整治工作

(供稿:长乐区金锋镇人民政府 通讯员 施婷婷)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