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O2O泡沫后的仅存硕果 “24小时送药上门”何时才能真正到身边?
投资界
2017-07-20 11:04

人在外地,凌晨胃疼,在百度外卖上找送药上门的服务,结果只有一家情趣用品店......贵城市的人身体真好。

有点小发烧,不想走去买药,就看看美团的送药上门,没想到是这种东西(爱团爱)。

我只是想叫个送药上门,我不要情趣!不要情趣!只要正常的药!

虽然在外卖平台已经有很多药店入住了,然而一旦过了21点,尚在营业的只剩下了各种桔色成人用品店。而在二线城市以下的地区,当你腹痛难耐、发烧懒下楼时,打开外卖应用,可能会无奈地对着空空荡荡的搜索结果苦笑,然后感叹独居生活之不易。

当深夜吃货早已可以在馋意来袭时,招呼八方美食于眼底,深夜病人却只能强撑病体,出门买药,而最近的一家24小时药店可能远在几公里之外。在O2O风口早已吹彻各个行业,为什么人命关天的“上门送药”普及率依然不尽如人意?

在2015年的医药O2O元年,可谓是群雄逐鹿,巨头与创业公司齐飞,微信团队公布“微信智慧药店解决方案”,挟微信支付与用户数据向传统药店伸出橄榄枝;调整模式的阿里健康开启药品O2O模式,启动未来药店合伙人计划;百度则希望通过直达号为药店导入流量;京东健康到家板块正式开放,平安也推出了平安好药师服务。而2014、2015年更是接连涌现了十多家医药O2O项目,半数以上拿到了投资,而且几乎都承诺24小时送药上门。

(责任编辑:金林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