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二线城市加码吸引高校毕业生落户措施 “人才争夺”也要因地制宜
经济日报
2017-07-20 11:04

一线城市落户政策收紧,二线城市加码吸引高校毕业生落户措施——

“人才争夺”也要因地制宜

许多二线城市陆续发布“抢人”政策,试图通过降低落户门槛等方式,吸引毕业生在当地就业创业,带动地区产业发展。但是,出台优惠政策吸引人才只是起点,关键还要创造一系列有利于创新活动开展的制度安排、社会环境和文化氛围,通过体制机制的不断完善,使人才红利得到最大限度的释放——

每逢毕业季,许多城市总会打响“人才争夺战”——通过出台给钱、给户口等各类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到当地就业和定居。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各地“人才争夺战”比往年更加激烈。特别是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大学生落户政策进一步收紧的情况下,武汉、成都、长沙、西安等地出台吸引高校毕业生落户措施力度比往年更大。

(责任编辑:金林舒)
返回顶部